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低配车保值?这3款例外,高配才好用

2019年07月31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智仁;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车友们留言问我,某款车推荐什么配置时,我通常会给推荐中低配车型。但是,部分车型的低配车型是不太值得购买的,它们相比中高配车型,缺失的东西太多,我们也来看看怎样的低配车不那么值得吧.

核心卖点缺失

(代表车型:奔驰A级)

奔驰A级亮相那一刻,很多消费者都被惊艳到了,整车与CLA般流畅的轮廓,炯炯有神的全LED大灯,只有奔驰高端车型才拥有的连屏设计,还有那全车64色可调的车内氛围灯,直接抛离同级的1系和A3。即使A级的定格定为21.18-29.98万元,比同级车型高出不少,却很少有消费者说贵的,有的甚至为了买到这款车型去购买低配版本。

然而,低配车型长这样

(无神的全卤素大灯)

(两块小屏且无氛围灯)

(触摸板变成小储物格)

看到这里,我们可以得知,低配的奔驰A级除了保留了流畅的车身设计外,所有的宣传卖点都已经缺失。如果你连这都不在乎,那总得重视下动力系统吧,A180L的发动机马力和扭矩被分别削成136Ps和200Nm,整整减少了27Ps和50Nm。要知道,A200L的动力也仅为够用水平,那A180L的动力可想而知了。

因此,如果大家要购买奔驰A级的话,请购买A200L以上版本,虽然价格比A180L贵了3.5万元以上,但它才是真正拥有这辆车真正卖点的车型。不然的话,真不如省点钱,购买动力更好的A3或1系。

差价小,配置差异大

(代表车型:日产轩逸

要问我对这一代轩逸的印象是什么,我知道说颜值爆表,舒适性极高。整辆车的设计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面对一个重视舒适性的年轻人,我是完全可以给它推荐这款车的。但是,想要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不要被它10.90万元的MT和11.90万元的CVT最低配给迷惑,这两款车虽然比各自的最低配车型便宜了1.1万元,但它们的配置却是惨不忍睹的。

(最低配的两款车型仅配备钢轮毂)

(最低配的两款车型缺失了LED前大灯、自动大灯、前雾灯、天窗等高颜值实用配置)

(最低配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有了缺失,侧气囊和气帘都被减配,倒车影像也未配备)

(最低配两款车型没有中控的8英寸大屏)

(最低配两款车型无真皮座椅,缺失后排中央扶手)

(最低配两款车型没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后排出风口,USB数也减为1个)

轩逸的低配与次低配车型差价仅为1.1万元,但缺失的配置可完全不是用这个价格可以弥补回来的,相信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不能接受两盏无神的大灯、钢轮毂,以及中控无屏幕的设计把。而且,安全气囊的减配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因此,要买轩逸的车友还是优先考虑高配版本吧,低配真不值得选购。

动力体验差距太大

(代表车型:本田思域

这一代思域是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它将国内的本田品牌带入涡轮时代,7s多的加速让它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思域“秒天秒地”的传说也就此诞生。很多关于思域的小视频接涌而至,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开着法拉利的人,大声呼喊:"思域在哪里~"。无论这是正面还是负面,都反映出,思域是一款拥有较强动力的车。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思域有三个180 TURBO的配置,这几个配置车型拥有更低的售价,且马路上的能见度也并不少,但对于这几款配置的车型,我是完全不推荐的。

180TURBO版本的思域搭载了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5Ps和173Nm,比220 TURBO版本车型低了52Ps和53Nm,价格也只低了1万元不到。思域的180 TURBO车型不仅在动力上不如220 TURBO车型,在噪音和振动的控制上也是同级落后的,油耗却没有省多少,两者基本上一致。另外180 TURBO车型还缺少了侧气囊和气帘,在安全配置上是可以给差评的。如果要购买这款1.0T车型,者不如去买凌派,后者的NVH表现更好,舒适性也要好太多。

写在最后

以前,我给大家推荐了很多低配甚至是丐版车型,那是因为它们的配置没有与中配车型差太多,而这次写的车型则相反。如果车友们还有什么补充的车型,也欢迎留言。

汽车潜规则,内行人告诉你:这些车别碰 !

千等万等终降价,这几款合资车现在买最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