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6L,轴距2米7,这些车开着就是省

2019年07月31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发现,近两年的经济情况越来越差了,赚钱越来越困难,有这么一句话懂哥一直非常认可,就是省钱比赚钱容易多了。一直以来大空间的同时想要省油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今天懂哥推荐几款紧凑型车,每一款车轴距都是2米7以上,而且综合百公里油耗也不到6L,具体是哪些车,那就跟着懂哥一起来吧!

比亚迪-秦pro 新能源

市场指导价:13.69-29.99万元

优惠力度:暂无优惠

车辆轴距:2718mm

在以前“秦”这一款车型,大部分人都会表现出惊讶的表情,这台比亚迪竟然能这么快,但是大家也表现出一样的吐槽,这车太丑了,特别是后尾灯的LED灯珠,看起来真的特别廉价,而且整车始终脱离不了老花冠的感觉,但是后来比亚迪奥迪设计艾格挖到自家后,从此外观就再也不是大家购买比亚迪车型的阻力了。

秦Pro新能源的优点有三点,第一点就是外观好看,秦Pro新能源与秦光从外观来看,完全就是两台车,看不出来彼此之间有任何关系,秦Pro新能源的设计采用了轿跑的溜背设计,看起来真的有一丝奥迪A7的感觉,秦Pro新能源在外观上说实在话真挑不出啥毛病。第二点是空间大,虽然采用了溜背设计,但是却有着相当不错的车内空间,得益于2718mm的轴距,后排坐三人也没啥太大的问题,家用代步正合适。第三点就是秦Pro新能源的动力非常不错,分为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1.5T插电混动以及纯电,插电混动的动力在这个级别中绝对算是王者级别,5.9秒的加速比肩百万级豪车的加速体验了,而且加速快,油耗也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6L。

秦Pro新能源的缺点,懂哥认为是在车辆馈电后 ,整车高级的质感会被发动机给打破掉,当车辆馈电后,车辆会默认发动机给电池强制充电,这个时候发动机既要负责驱动车辆又要发电,所以会有明显的抖动以及噪音,如果想要获得高级质感,懂哥还是建议要经常充电。

推荐车型:2018款 DM 1.5TI 自动智联锐动型

荣威-ei6

市场指导价:14.78-22.28万元

优惠力度:3.5万元

车辆轴距:2715mm

荣威ei6算是国内插电混动车型的先行者了,在各大一线城市都能见到它的踪影,在设计上,懂哥认为荣威ei6的设计原创度非常高,没有模仿痕迹,而且实车非常大气,在2019款后,荣威ei6将此前的1.0T发动机换成1.5T发动机,换发动机后的荣威ei6也基本没什么人吐槽了。

荣威ei6的优点有两点,第一点是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的非常出彩,首先是荣威i6本身设计的足够出彩,而荣威ei6就是在i6上修改而来,看起来同样非常大气,在外观上懂哥挑不出任何缺点,实车看起来根本不比20万以上中型车要差。第二点是油耗低,懂哥当时在试驾的时候,将车辆充满电后,进行了能耗测试,测得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4.5L,而没电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L左右,所以说想获得不错能耗的前提是要经常充电。

荣威ei6的缺点同样有两点,第一点是悬挂减震比较硬,由于是纯电车型,重量会比燃油版的i6要重上不少,所以对于悬挂的支撑就有要求了,相信荣威也是故意将车辆的悬挂调硬一些,以免磕到底盘。第二点就是后备箱容积对于燃油版i6来说退步不少,后备箱空间表现并不好,要是过年想来个长途旅行都要考虑一下车辆的后备箱容积够不够用。

推荐车型:2019款 PLUS 50T 互联网荣耀旗舰版

丰田-雷凌双擎E+

市场指导价:20.88-21.88万元

优惠力度:1万元左右

车辆轴距:2700mm

在曾经卡罗拉、雷凌推出双擎车型时,每当懂哥写到这款车型时都会被问到双擎车型在北上广深能不能免费获得牌照,因为双擎车型不属于插电混动车型,所以是不能获得牌照的,但是依靠丰田强大的混动技术,即使售价比燃油版贵了好几万,双擎车型也非常热销,许多人会说,多拿几万我拿来加油不好,懂哥只想说,混动的配置以及驾驶体验绝对让你花钱花的心甘情愿。而如今雷凌终于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也就是今天懂哥推荐的雷凌双擎E+,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可以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免费获得牌照。

而在空间上,雷凌双擎E+与普通版雷凌表现是一样的,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参考燃油版雷凌的乘坐空间,2700mm的轴距对比同级并不算太抢眼,但是在实际体验上,雷凌的后排空间足以令人满意。不少人会担心插电混动的雷凌双擎是不是就失去了灵魂,是不是不充电就油耗大增?懂哥想说对于油耗,各位小伙伴无须担心,即使不充电,雷凌双擎E+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也是在6L左右,插电混动更多的是为了获得免费的牌照罢了。

推荐车型:2019款 1.8PH GS CVT精英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