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入8000的一线城市奋斗青年,买什么车最划算?

2019年08月01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一段时间,我司小编Echo同学深深滴拷问了鄙人的灵魂,“月薪三千家里又没钱的朋友怎么买车呢”,这个话题难住了不少人,但小编我深有体会。

小编自己曾经也是月薪3000的穷苦青年,那时一直钟情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但奈何囊中羞涩,只能远远观赏,但有一天小编终于买到了自己的Dream Car!

如何办到的?

因为小编的月薪上升到了8000元到手!说实话这个“超高”的收入水平足以支撑一台15-20万左右车型的车贷及日常开销,但为了“爱”和“荣耀”,小编还是和自己的“心动车型”牵手,但说实话如果不考虑自己的情怀,其实买一台SUV反而更好的选择。

完全自己奋斗的租房青年

不少奋斗青年在利用电车通勤的时候,多数都会考虑2000-3000左右的单间或者一室一厅,这类房子被称为老破小,唯一的好处就是离市区比较近,但一旦买车之后,就可以考虑远郊更好的新楼盘,还能省下来1000左右的房租。

如果戒掉健身房,戒掉外卖,同时参考豆瓣抠门小组的生活方式,一位月入8000的少年一个月存下来4000块完全不成问题,大半年就能凑足吉利博越的首付!

吉利博越是一台口碑和销量相当出色的国产SUV,在2018年一共卖了216204辆,一度被叫做“单品销量王”,来到2019年也依旧坚挺,5个月卖了95928辆,成绩优异。

它是一台国产SUV,但样子完全不输给合资车型,和最美中国车吉利博瑞采取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家族式水滴涟漪式进气格栅设计透露着精致,而且线条非常简洁大气,特别是侧面采取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看着就赏心悦目。

环抱式飞机驾驶舱设计大家耳熟能详,不过博越更出名的是它的储物空间,虽然它在同级别中的内部空间并不是最大的,但由于在定型之初,就确定了这是一台为三口之家出行所服务的SUV,因而它的储物空间极为出彩。

整车有26处储物空间,2处挂钩,号称车内可以放下16瓶矿泉水,虽说略显夸张,但基本上所有的零散小物、雨伞、星巴克杯子等,都能够找到适合的位置,人机工程学十分合理。

博越只是一个参考,对于奋斗青年来说,可能不会太多考虑动力,当然博越配备的1.8T发动机能够输出184马力,足够支撑城市行驶和越野自驾,再退一步说,考虑到未来三到五年将会面临买房、结婚、生子,都是大笔开销,那么直接一步到位,选择更适合家庭出行的SUV更为实惠。

父母不补贴 有房无贷的奋斗青年

当然,如果不需要考虑房租的话,就可以将档次略微提升,考虑一台配置、动力和空间都不错的车,加上频繁的自驾游需求,希望底盘能够更扎实一些,能够应对非铺装路面,那么广汽三菱欧蓝德就是一台可以陪伴你浪迹天涯的好伙伴。

第一代国产欧蓝德就是主打越野旅行定位,然而04年大家对越野自驾需求不大,购车更看中家用性,所以欧蓝德的销量完全被CR-V碾压,甚至一度导致北京吉普和三菱在运营思路上的矛盾,二代欧蓝德以进口的方式想要走高端路线,依然未能突破,而第三代欧蓝德就务实多了。

它在上市的时候定价就十分良心,5座四驱精英和7座豪华版价格仅有1万的差价,或许你可以这样理解,它是20万左右你能买到的最佳四驱合资SUV之一。

四驱欧蓝德配备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名字有点玄乎,但你可以理解成它算是4WD、AYC、ABS和ASC功能的集成,比传统适时四驱的稳定性更高,即便是面对极度湿滑路面也能减少打滑的几率,动力输出和转向控制更好,即便它的定位是一台城市SUV,也能确保偶尔你想要去野外放纵一把的时候,不用去专门租一台帕杰罗。

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5N·m,匹配CVT变速器,不光是在爬坡的时候能够给手握方向盘的你不少信心,还能确保在拥堵城市路段行驶的时候,通过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灵敏的起步,带来不少心情上的舒缓。

父母有补贴点的奋斗青年

而如果家里能够支援购车款,那自己的8000的月收入只需承担保养最基本的用车成本,自然可以将购车预算再向上提升个几万块,毕竟不能因为养车而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嘛。

在这样的状态下,小编比较推荐东风本田CR-V,这台常年霸占SUV销量榜前五名次的城市SUV。

它曾是SUV车市中的加价王,也曾因为“机油门”而销量跳水,但作为“城市SUV”这一概念的开创者,本田CR-V在一次次的交锋中都笑到最后,并通过更新换代获得更强的力量,不管SUV车市如何变化,CR-V的产品力依旧领先。

特别推荐的是搭载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动力单元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和双电机组合,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高达315N·m,与2.0L发动机配合,可以达到158kW的综合最大功率,这套系统还两度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堪称集本田混动技术之大成。

在多数汽油车在为百公里油耗破6挣扎的时候,它的综合油耗就已经低到了4.8L/100km,在巡回体验中更有人用极限的手段开出了2.2L/100km的数据。

并且它本身就是一款传统SUV,甚至可以被称为城市SUV的标杆,空间够大,乘坐舒适,适合家用,混动模式下的315N·m最大扭矩也能让你享受到点肾上腺飙升的感觉,加速比思域还要威猛不是随便说说。

写在最后

月入过万这个级别,算是别人衡量我等草根阶层能否在大城市生活的指标之一,但月薪不过万就没法活了么?也不至于。

暴富靠抽奖,生活靠啃老,但多数人都是靠奋斗。即便每月到手8000块,依然能够活得自在,戒掉健身房,自己下厨,三餐无忧,手游只充月卡,《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不买皮肤,扣除房租,依然能有充足的资金去投入广泛的社交活动中。

买一台靠谱的车是肯定的,虽然可能与可爱的小动物比如“宝马悍马捷豹路虎”有点差距,但一台靠谱的SUV是完全能承受的!

恩,如果你家里有矿,那么买一台保时捷718是真的不错,毕竟是今年卖得最火的进口跑车!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