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毛钱一公里,这款高颜值美系SUV,实测油耗曝光

2019年08月01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不久前,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上市了。新车除了在外观、空间和配置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之外,更大的利好消息就是1.3T车型换装了CVT无级变速箱,那么这套新动力总成的效率到底如何?先来一波油耗测试看看吧。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方面,我们按照统一标准把温度设定为22℃,出风量为两格,并开启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创酷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测试当天雨势较大,大学城外环有些路段积水比较深,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辆行驶的阻力,不利于省油。

创酷的CVT的响应比较积极,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就能感到比较明显的动力输出,整体很线性,日常驾驶时会尽量把转速压低,在以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100rpm左右,较低的转速有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加油油耗。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50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1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5.7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6.13L汽油,油费一共41.68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创酷表显行驶里程为103.1km,实际加油量为6.13L,于是用6.13÷103.1×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约为5.9L/100km。

最终创酷取得了5.9L/100km的郊区油耗成绩,相对于它165匹马力的动力输出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ok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