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万起,能买到的最长续航电动车,别再花冤枉钱买破车了

2019年08月01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作为家庭的第二辆代步车型,电动车的好处很多,电费低、几乎不用保养、还好开。虽然现在依旧不少人对电动车嗤之以鼻,但是理性来看待,适合买电动车的绝不是没固定充电桩、经常跑长途、第一辆车等用户。

所以,如果你有充电条件,那么别花冤枉钱买那些老年代步车。这些车12万多起,几乎是最佳的长续航可选择车型了。

拥有广汽新能源“首款纯电轿车”的头衔,广汽Aion S年初就在国内掀起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新秀战。作为广汽新能源开年的重磅新能源产品,Aion S基于GE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终于不再是“油改电”的敷衍之作。

点击文字查看广汽Aion S主页

全新的穿云箭设计理念,并把豪华放在嘴边,Aion S最终所呈现出来的是运动、科技、豪华。不到14万的价格,论做工、论用料、论品质,Aion S可要比北汽的EU5高了不少段位。这些都是Aion S的产品定位很鲜明的地方。

Aion S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的811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除了入门版410km的续航,Aion S其余车款的续航都达到510km。这样的价位跟续航里程,在同级里几乎做到蔑视一方的节奏。

135kw的最大功率+300N·m的最大扭矩,配上7.9s的零百加速,无需担心性能不够。并且具备L2级的Adigo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拥有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一键自动泊车等功能。

对于Aion S而言,不错的价格配上不错的设计,不错的组装工艺配上不错的驾驶体验,外加不错的续航,这些产品力表现是综合性的。

2019年上半年,威马已经获取了8536台车的销量,成为造车新势力里头卖得最好的品牌。作为一家新车企,还孤注于新能源车,其面临的风险不少。

三电的可靠性问题、造车技术的问题、销售渠道的问题、售后的问题、乃至盈利的问题等等,都是被大家所疑惑跟新车企不得不面对跟解决的难关。

点击文字查看威马EX5主页

设计/用料这种老生常谈的不说,新造车势力很大的优势就是前沿+大胆。高科技+高配置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的title之一,而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更是和新造车势力有着扯不开的话题。

不同于传统车企的保守属性,新造车势力开辟跟定义了自己的新造车模式,其中勇于尝试的胆魄是其属性,例如快节奏的产品更新。2019款的威马EX5拥有400km跟460km两个续航版本,新款已经于今年4月份开售。

比起一年前的车款,300公里续航版本被砍掉。这不仅仅为了贴合更好的政策福利,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毕竟300km的续航放在2018年还勉强过得去,放在2019年,确实拿不出手了。

作为紧凑级纯电SUV的威马EX5,Living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也逐渐在完善,目前包括TST交通信息识别、带停走的ACCA、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辅助等功能都能在部分环境下有不错的使用体验。

当然,具备适用性更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会是大家接下来不断需要优化的地方。

旅行车+电动车,这种组合目前放在国内还是非常新颖的搭配,但是这种组合能否擦出新火花,其实还得看用户买不买账。

实际上,荣威Ei5的产品特性很明显,在小众市场并不吃香的旅行车领域,荣威Ei5利用基于电动车结构设计的优势,摆脱了当时还是油改电的通病。

点击文字查看荣威Ei5主页

而从本身的设计而言,旅行车带来更好的空间使用,电车的结构也给空间的灵活性带来好处。荣威的设计已经是家族式的风格,颜值上不低,内饰软质材料的运用,以及科技感的营造都是荣威车型的优势。

配合2019款升级后的车型,NEDC达到420km的续航,比老款提升了近120km,进一步为出行保驾护航。

当然,避免不了跑长途续航高损耗的电动车通病;但是,谁都知道现阶段电动车的出行更多的是跟油车互补,而不是完全的替代。

互联网一直是荣威品牌的强有力标签,斑马系统的运用很大程度上满足人机交互跟车机使用的便利性。新增加的车道偏离辅助、前碰撞预警、紧急刹车系统等都让车辆的主动安全进一步提升。

只不过新势力的崛起,荣威互联网的名号有所弱化,毕竟动不动大屏配置跟语音助手大家都在跟进了。第二代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也更好的辅助车辆工作,种种之下,家用车这个词放在荣威Ei5身上显得格外的一致。

小鹏跟威马一样,走的是比较亲民的电动车定位路线,比起蔚来,价格上确实没那么让人高不可攀。新款的小鹏G3本月已经上市,除了部分配置的升级,最重磅的还是续航上的增加以及几乎不变的售价。

点击文字查看小鹏G3主页

401km和520km的续航,可要比老款有看头很多,毕竟这年头,高续航所能获得的吸引力是当下的一大武器。这点也是特斯拉被大家最看重的诱惑力之一。

小鹏快节奏的推出高续航版本,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的生存法则。进入2018年,新造车企业大笔烧钱之后,能否实现交付,已经是第一目标。

现在在众人瞩目下,小鹏无疑也是那家能够给用户带来实质产品的企业,只不过大家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续航里程的追求目前来看是只要能给,就不嫌多。

今年上半年,小鹏已经拿下累计销量的第二名,8491台在造车新势力里头依旧是表现抢眼的第一阵营名单。

同时,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车辆召唤、ACC带跟停、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

不少功能上的体验已经获得较多的好评,更别说车内15.6英寸的屏幕对于新客户而言确实能眼前一亮。

对于造车新势力,自动辅助系统、高续航、热管理系统等是绝对无法避开的热点话题,产品力的持续更新,卖点能够戳中用户,则显得尤为重要。

2019款超能版秦Pro EV售价区间是14.99-19.99万,其续航分别为401/420/520km。而2018款依然在售的秦Pro EV售价区间为16.99-29.99万,顶配为自动驾驶版。

点击文字查看秦Pro EV主页

很多人不知道,比亚迪其实是做电池起家的,大哥大时代给手机做电池,后来开始造车之后,又踏入动力电池的行业。

这么多年,一直对动力电池的研发和制造,使得比亚迪在国内获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实力得到业界的认可。

所以,动力电池是比亚迪打出的强有力王牌,再加上已经被扔掉的老掉牙设计等,比亚迪俨然站在了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不可被忽视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纯电和混动,比亚迪已经占据国内的第一的销量市场,唐DM等产品市场表现强劲。

而秦Pro EV作为一款拥有高达520km续航的车型,这个成绩已经是国内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水准。

不到14.99万,比亚迪已经被不少人列入候选甚至首选的名单中。

GE3最大的成功,就是凭借着个性化的外形设计,以及亲民实惠的价格,让它不管在私家车领域还是出租车领域都引来了不少用户。

GE3去年530车型的推出,就是为了保持持续的生命力,更大的电池以及更长的续航,给GE3加注了新竞争力。

点击文字查看传祺GE3主页

续航增加了100km,来到410km,而像360度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全LED大灯等配置也能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选择。

Low-Poly的设计手法,让GE3看上去很清新,简约又个性,这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GE3的高颜值确实有着不错的好感度。

顶配15万出头,续航超400km,入门12万多,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都有着不错的体验。就广州而言,电动出租车GE3已经满大街都是,如果你有机会打了一辆GE3出租车,相信你队车内的氛围有不错的视觉跟乘坐感受。

我们不要对电动车形成抵触,也不需要过度去包容它,我们需要做到的是衡量自己的实际需求,并做到让电动车为我们的出行便利最大化。如果你缺少一台物美价廉的家用电动车,那么它们是你可以考虑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