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身上下都是戏 高合HiPhi 1快来认识下!

2019年08月01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9年7月最后一天的夜里,上海张江,

一位资历颇深的理工男,带领着一群理工男,

在这个理工男密度颇高的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

给我们画了一个有模有样、变化多端、未来感十足的大饼......

null


画饼,似乎成为了近两年新势力造车品牌的必修课,似乎谁能画的大画的圆,就能先执牛耳,率先找到迅速入围车市的捷径。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了某些品牌的前车之鉴,现在大家好像又都不太乐意将自家产品未来的展望与夸下的海口反复提及。我们暂且不说这光鲜亮丽背后为了达到资本运作,所走出的各种“风骚步伐”,光是那些“华而不实、割韭菜、假大空”的舆论头衔,就足以让某些品牌胎死腹中。

null


华人运通,这个大家并不熟悉的生面孔,愣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走出了六亲不认的自信步伐。

品牌正名,寓意颇深

是否真的还需要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永远不要给它一个封闭式的答            案。7月31日晚,华人运通发布了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其英文名发音接近于“High Five”,所以新品牌延伸出的全新品牌手势,也是高高举起的击掌动作,颇具力量感。

null


而品牌的中文名“高合”,则更为讲究。高与Hi对应,代表了高境界、高品位和高契合;合与Phi对应,代表黄金比例法则,对称统一,完美融合。这也体现在了品牌所对应的标识Logo上,蕴含天圆地方元素,构成完美几何图形,从时间维度,代表贯穿古今,面向未来;从空间维度,寓意中西融合,将西方先哲发现的黄金法则的“Φ”和代表了中华思想精髓的“中”的合并,代表着“合”而不同的世界。

null


新品牌,新的命名方式,代表着新的愿景和期待。或许大家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以熟悉这个名字。不过,能够以最快速度提升品牌认知度的方法,还是从车辆的产品本身出发,高合HiPhi深谙此理。

最大的饼,最近的车

理工男和文青男做饼的步骤截然不同。文青男先玩儿圈层弄资本,而后发面热油;理工男则来得更为实在,先出模子打个样,色香味调好后,再一并下锅。理工男的思路,要想画出最大的饼,那眼前就得有最近的车。

null


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也在当晚同期亮相,全新品牌的发布,也带来了硬核干货。什么是量产定型车呢?其实就是介于概念车和量产车之间的过渡车型,车辆所展示的大部分功能配置,都能够在量产版车型上得以实现,后续车型也将以此为原型,进一步优化生产。

null


高合HiPhi 1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豪华智能纯电超跑SUV。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这就是汽车界的第70个全新品类。由这5个定语组成的专有名词,大家多少能看出其中的些许端倪。但Laughing哥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款量产定型车远比你想象中的更令人惊讶。我甚至一度怀疑,设计师是看遍了历来所有科幻电影,才勾勒出了这样一艘“未来座驾”的模样。

null


null


null


虽然目前实车的相关参数,但肉眼所见高合HiPhi 1属于中大型车身材,并且采用了6座设计。车内19.9寸副驾大屏、16.9寸中控屏、14.6寸仪表屏等9屏联动交互设计,打造车内沉浸式体验,从屏幕尺寸和数量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

null


车门的开启方式,算得上是高合HiPhi 1最具亮点的地方。拥有多重定义的NT门系统是一种全新的车门设计,在豪华的对开门之上打破传统,增加顶翼门。

null


保证后排乘客无需弯腰、低头,以最优雅的姿态出入车厢。并且,所有车门均可以独立电动开阖,还能通过高精度人脸识别、手机、智能钥匙3种方式解锁,人性化进出。

null


而车门周围18个传感器可侦测车内乘客和车外行人,任意一扇门都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智能地决定开启角度。谁说理科生不懂浪漫?光是一个车门,就能玩出如此多花样。

null


当大家还以为灯光技术的尖端停留在奥迪灯厂上时,高合HiPhi 1已经将灯光技术从物理硬件层面上升到了软件阶段。高合HiPhi 1将目前常用的室外LED大屏融合到造型之中,做到更紧密的人车交互,形成一套ISD智能交互显示系统。可变成车主心情的表达放大器,对用户或朋友传递情感,对其他车辆传达讯息。

null


当然,这样一辆来自未来的座驾,可不止这些本事。5G+V2X车路协同技术,高阶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的思考学习能力,都在这辆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上得以体现。

null


而回到车辆属性本身,前后200千瓦电机和超低风阻系数,让高合HiPhi 1可以做到3.9秒的百公里加速和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智能空气悬架、四活塞制动卡钳,高效能量回馈节能系统与后轮随速转向等配置也被列为标配。

null


近90分钟干货满满的发布会,华人运通的“理工男”们,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饼,关键是,现场的朋友们似乎都闻到了近在咫尺的四溢香气。要画最大的饼,就得给大家看到最近的车,这次也不用麻烦大家为梦想窒息了。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的全新品牌,高合HiPhi的品牌发布,并没有让略显麻木的我们虎躯一震;但台上实实在在的那台高合HiPhi 1量产定型车,多少掀起了在座媒体老师们心中的小波浪。扪心自问:对于车的定义,是否需要作出些改变?这辆比wei来还要未来的车,我们确定能搞明白?不赶紧多补补理工课,以后的车评工作还能胜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