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起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2019年08月0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2023年起 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宝马大幅削减产品线 加速调整战略;大众途锐案一审宣判 车主对赔偿金额不满;上汽大众电动车最快明年投产;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电动化改造,一半产能将是纯电动车型;陆正耀出任宝沃董事长;张跃赛接棒郁俊,担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2023年起 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有信心实现中国为上海超级工厂设定的税收目标。当地时间7月29日,特斯拉表示,“我们相信,即使我们的实际汽车产量远远低于预期,我们依然能达到税收目标和资本支出要求。”

特斯拉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同意从2023年起每年向中国缴纳22.3亿元人民币(合3.24亿美元)的税款。该公司承诺,到那时,其上海工厂每年的销售收入将不低于750亿元人民币。

若到2024年1月12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税收收入未能达到协议标准的80%(即大约每年17.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便同意归还工厂土地。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56D7427EB7F8C00E0F9EBCFEBBD098C7EBA69BB_size57_w640_h359.jpeg"/>



宝马大幅削减产品线 加速调整战略

据外媒报道,宝马管理层已决定取消2系敞篷车、标准轴距7系、X2、8系轿跑车和敞篷车以及下一代Z4等多款车型的产品线,而且这仅仅是开始。

据报道,宝马X8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续航里程可达60英里。X8 M也在开发中,当然性能毋庸置疑。

尽管电动汽车的发展仍然受到续航里程等问题的阻碍,但电动汽车比内燃机的加速度快的多。宝马在很大程度上拥有与特斯拉一样的技术,但它必须在不把太多投资置于消费者和市场之上的同时,保持季度盈利。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5E4DA93015844D8AB08F1F4F8A1D276AECE32D6_size53_w634_h422.jpeg"/>



大众途锐案一审宣判 车主对赔偿金额不满

时隔近20个月,48名大众途锐车主因发动机设计缺陷导致进水熄火起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汽车)一案尘埃落定。7月29日,记者获悉,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大众汽车向48名车主如实告知车辆设计缺陷,其中3名车辆发动机受损的车主将获63万元至68万元不等的赔偿金。

3名获赔车主不满意法院判定的赔偿额,将继续上诉。另45位途锐车主对于此次的判决同样表达了不满,认为大众公司的召回方案并非理想方式,属于类似补丁的方式,不能接受这种召回方案,认为法院没有严谨对待关于召回的判决,将保留继续上诉的权力。

2017年6月2日,福建黄女士的大众途锐仅仅在下雨天停放了一夜之后,就出现了发动机进水损毁的“惨剧”。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自2017年7月,网站开始陆续收到类似投诉案例。车主要求大众汽车正视问题存在,尽快召回。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大众汽车除发布了一条声明,称将为车主“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外,再无其他具体措施,并否认车主提出的“大众途锐存在设计缺陷”的质疑。2017年12月,数十名车主发起集体诉讼,一纸诉状将大众汽车告上法庭。

2018年3月7日,大众汽车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现更名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宣布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33142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但广大途锐车主对于大众汽车此次发布的召回公告内容并不满意,认为大众汽车提供的召回措施将给车辆使用带来更多的问题与安全隐患。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E3F57AF72B5F27A8DE0EABB8EAA60C923A1FFFA_size37_w548_h329.jpeg"/>



上汽大众电动车最快明年投产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去年年底正式动工,年产能达到30万辆,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首款车也将实现量产。上汽大众内部资料显示,其将推出3款MEB电动车,目前已知的产品包括大众Lounge SUVe——ID.ROOMZZ以及斯柯达VISION iV。其中,大众ID ROOM.ZZ、斯柯达VISION iV均已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发布。

大众将全力推荐MEB纯电动产品的项目管理,完成3款MEB产品等总计7个项目节点,确保2020年首款MEB产品成功投产和上市,助力上汽大众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先者。

VISION iV是斯柯达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新车在上海车展期间完成中国首秀,斯柯达内部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与上汽商讨这款车型的具体引入计划。动力参数方面,VISION iV概念车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0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数据将更高。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CD37DC77E59B090CCDD02311C68578E97F8E0C8_size34_w629_h412.jpeg"/>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电动化改造 一半产能将是纯电动车型

据外媒最新报道,现代汽车正对其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进行电动化改造,以重振其不断下滑的中国新车业务。未来,该工厂的产能将同时兼顾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

今年4月,现代汽车开始增加北京现代的资本金,并着手推动重庆工厂的电动化转型。传统燃油车的生产需要大量的人力,每辆车所需零部件约为3万个,如果利用率低于70%,工厂极有可能无法实现盈利。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生产过程涉及的工人需求较少,所需的零部件数量约为1万个。除了电动化转型,北京现代还计划对第五工厂进行适时削减产能。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正对其北京工厂进行改造,以提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产量,今年3至6月,在失去了当地补贴后,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数量几乎为0。韩媒爆料,北京第二工厂未来将增加索纳塔、领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量。

截至目前,北京现代通过重庆工厂(传统燃油+纯电动)和北京第二工厂(传统燃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战略布局,正式掀开下一轮的本土化电动车扩张进程。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6D171C0F98DD8E35C9C572F2CA73424F4FA8C21_size18_w527_h344.jpeg"/>



陆正耀出任宝沃董事长

7月29日,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工商信息出现多项变更,其中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正式成为宝沃汽车董事长,原董事长王百因退出;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投资人,原投资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退出。

2018年12月,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接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签约通知书》,宝沃汽车67%股权成功转让给长盛兴业,交易价格约为39.73亿元。此外,福田汽车还向宝沃汽车提供了约42.71亿元的股东借款,作为收购方的长盛兴业需要提供福田汽车认可的担保方,而神州优车就是长盛兴业的担保方。

2019年3月份,神州优车以41亿元的价格从长盛兴业手中购得宝沃汽车67%的股权并成为宝沃汽车的直接控股方。实际上,作为神州优车控股宝沃汽车的“代持方”,长盛兴业在今年3月份已经完成了其代持任务。如今宝沃汽车的工商变更则最终实现了神州优车的进驻与长盛兴业的退出。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D07CF41F6B67F6592C21FDB9A5C47BF23C1726B_size15_w640_h236.jpeg"/>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F20E8BA52C12820964244698533F6B7D15EB97F_size22_w640_h407.jpeg"/>



张跃赛接棒郁俊,担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今天(7月31日)下午四点,广汽集团于广汽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原广汽商贸董事长张跃赛正式接棒郁俊,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任命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生效。

此外,广汽乘用车党委书记刘伟调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并暂时兼任广汽乘用车党委书记,广汽乘用车采购总监卫海岗调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运营协调部部长。

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传闻将调去分管传祺的国际业务。

张跃赛于1988年进入广汽集团,在广汽集团工作已有近30年时间,堪称“元老级人物”,先后担任广州本田企管部部长、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重要职务。2016年3月,张跃赛任广汽三菱汽车董事兼执行副总经理。2018年9月1日,张跃赛任广汽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3年起<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需缴纳3.24亿美元税款「禾疾风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EE749E324581E16BF57A0A8AE79DA4803378C9D_size44_w630_h818.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