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比亚迪唐DM,底盘出色,驾驶感受超百万豪车

2019年08月01日 10:52:01
分享到:

驾驶感受超百万豪车,底盘出色,深度试驾比亚迪唐DM


映璇汽车工作室

null


2019年5月,映璇汽车工作室应邀试驾了2018款的比亚迪唐DM,感谢成都上典比亚迪提供的比亚迪唐DM试驾车,对唐鑫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null


本次试驾持续7天,行程1300公里,有高速,有国道,有非铺装路面,也有高海拔高原,下面请比亚迪粉丝随小编来看看这次的试驾感受。

null


先来说说静态感受,外观方面,经过多年的蜕变,比亚迪在车型的原创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款比亚迪唐DM的外观非常引人注目,可以说是回头率100%。给人一种高端,协调,宽大的冲击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和软性材料仪表盘,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中控台超大可旋转液晶屏就是一台超级PDA,配置非常丰富,基本上目前你知道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在这台27.99万元的比亚迪DM上都可以找到,这里不再熬述,值得称赞的是前排座椅通风效果非常好,坐上去屁股一股凉飕飕的感觉,夏天好过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车型在动力方面配备一台2.0T直喷发动机和前后轴永磁同步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55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4500rpm;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在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池组则有两个版本,容量分别为19.96kWh和23.97kWh,续航里程为81km和100km,试驾车辆电池组容量为23.97kWh的版本。标称百公里加速4.5秒。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下面着重介绍一下驾驶感受:

这款车坐进去感觉非常大,确实也是如此,近4.9米的车身,宽度也离2米不远,确实大。可能第一次驾驶的人坐进去会有一点发虚。不过开过以后你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车辆配有360全景摄像头以及车侧预碰撞提醒,虽然车大,但是驾驶起来很轻松,就算是走乡村的羊肠小道也不用担心什么。

null


加速性能非常好,笔者有过一套2013款的奔驰ML63 AMG,5.8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才带来4.7秒的百公里加速,还要是运动模式。这款比亚迪唐DM感觉加速比它还要猛,那可是200多万的车啊。笔者急加速的时候车上的朋友会发出惊叫声,哈哈哈哈,一个字,爽!

null


空间上的感受就是大,不过笔者个子不到1.7米,就没有做详细的测试,参考性不大,留给以后1.8米的帅哥吧。

特别要说一下的这款车的底盘,调校非常出色,很紧致不管是高速过弯还是走一般的非铺装路,能给予你信心。方向盘轻重适中,指向准确,没有虚位。22吋的轮毂加上高性能轮胎,配合电动四驱,抓地力很好。

null


这款车笔者拿到的时候只有1000公里,车里没有任何异味,同时还配置了PM2.5装置,一小会车内的PM2.5就降到10以下,车外可是有160啊,非常好。

车辆配置的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很智能,自动大灯感觉不到延迟,这个对高速公路进入隧道非常有用,比我的那台奔驰ML63表现出色很多。

行驶在318国道上,海拔逐渐升高,抵达木格措达到了3100米,去景区的路上遇到修路,路况非常差。不过比亚迪唐DM表现非常出色,不管是超车还是过凹凸不平的路面,一气呵成,太棒了。由于有电动机的辅助,你从来不会感到有动力不足的时候,也不会有大部分车的高原反应。

由于笔者的充电设施不好,因此没有进行过纯电动方面的测试,这是一大遗憾。整个1300公里试驾下来,实际油耗在9L/百公里多一点,对这款车重达2.3吨大家伙来说,表现不错。

试驾结束了,这套比亚迪唐DM给笔者留下了惊艳的印象,都忍不住要买一台了。当然也有让笔者感觉不到位的地方:车身比较高,没有装备踏板,上下车有点不便;油箱有点小,如果你不充电的话,一箱油大概续航400多公里,跑长途的话就要经常注意加油站了;巨大的12.3吋旋转中控显示屏是该车的一大特点,总感觉整个仪表台的协调性怪怪的,这也是笔者自己的看法吧。

总之,比亚迪唐DM这款车非常出色,值得向广大粉丝推荐。加上近期2019款国六版的唐DM已经上市,又对馈电系统进行了升级,相信表现更佳。网友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