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续航力排名,榜首是特斯拉,第二名让人想不到

2019年08月01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在购传统燃油车时,我们一般都会考虑汽车的安全、动力还有空间等等,但是在购买电动车时,续航力绝对是首要考量要素。之前我们做过电动车安全性的统计,所以本期我们将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做一次简单的汇总。

null

从图中能看出,特斯拉Model S仍然是现阶段续航的“大哥”,660km的续航能力与一般的燃油车相比也不逊色太多,但是Model S的售价可是高达70多万。如果不是土豪,那还是抱着欣赏的态度看看就好。

null

排名第二的是博郡iV6,其续航到了610km仅仅比特斯拉Model S少了50km。值得一提的是,610km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NEDC工况续航力,如果比实际续航力,博郡iV6很有可能不在特斯拉Model S之下。博郡汽车在2017年才成立,在造车新势力中都还是个“新人”,博郡iV6能有这样成绩真的是很让人意外。

null

排名第三的则是小鹏P7,小鹏P7同博郡iV6一样暂未上市,但有消息称小鹏P7可能会在2019年底上市,售价将会在30万—40万之间。

null

在中国造车新势力已经上市的车型中,小鹏G3与威马EX5两款车表现最好,官方公布的具体数据如下:

2020款小鹏G3官方售价为15.9万元起,采用180Wh/kg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组,电池组最大储能66.5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20Km,

null

智行2.0版威马EX5补贴后售价为13.9万元起,电池组最大容量56.940 kWh,比起小鹏G3的电池容量要低14.4%,但是500km的续航里程只比小鹏G3只低了20km——相当于小了3.8%,从这一点看,威马在能量效率的控制上要优于小鹏G3。电动车的续航力,绝不是只看电池容量的,还要看车身重量、电机和BMS电池管理系统。

null

而在国内传统车企中,比亚迪是最大赢家。比亚迪旗下的秦Pro EV与唐EV在传统车企的电动车产品当中,续航排名占据了前两位。

比亚迪秦Pro EV 超能续航版电池最大容量69.5kWh,NEDC续航为520km,与小鹏G3的续航里程一致,官方定价为18.99万起。

null

比亚迪唐EV官方售价25.9万元起,最高续航版本电池最大容量为82.8kWh,比起秦Pro EV要高出不少。估计是因为SUV更耗电的原因,所以NEDC续航里程与秦Pro EV一样,为520km。

null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电动车排名前三十中,NEDC续航超过600km的只有3款,其中有2款还未上市。不过好在现在已经打破了电动车被特斯拉“垄断”的局面,随着三电技术的进步,相信不久之后既便宜续航又长的纯电动车就会接踵而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