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508SW对比沃尔沃V60CC,标致不输沃尔沃?

2019年08月01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标致508L上市之后销量非常的一般,目前在中国市场单月的销量只有几百辆,作为法系当家花旦,在中国可谓毫无颜面。而沃尔沃S60,在中国也是二线豪华品牌的轿车。目前沃尔沃S60要马上换代。新一代车型的市场表现还不知道。也就是说标致508沃尔沃S60在中国都已经是相对小众的汽车了。

null


而两款车型衍生出来的旅行版本,更是小众中的小众车了,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标致508SW和沃尔沃V60CC旅行车。

虽然一个是普通品牌,一个是豪华品牌,但是在欧洲市场,标致508SW和沃尔沃V60CC是相互竞争的两款中型旅行车。相比普通的三厢版本,标致508SW的长达到4780毫米,宽度1860毫米,高度142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但是由于中国市场三厢版加长的轴距,所以轴距还是不如国产加长版本的长。

null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标致508SW旅行车,在海外市场依然沿用了无框的车门,所以它可能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采用无框车门的旅行车。

null


标致508SW的前脸与三厢版本并没有很明显的区别,獠牙一样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它最独特的地方。而且这个日间行车灯也融入了前保险杠内,显得特别的运动,富有冲击感。此外在尾灯方面,LED的尾灯模拟出来了,狮子爪子的造型,即使相距很远,都能够一目了然。

null


沃尔沃V60CC是在V60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具有一定通过能力的旅行车。我们其实可以发现,它的离地间隙比普通的旅行车要更高一些,而且四周采用了黑色塑料的包围。增强了一定的通过性能。

null


而由LED日间行车灯组成的雷神之锤的造型依然是沃尔沃车型系列最显著的标志。其实就两款车型来说,旅行版的车型远比三厢版车型在车尾的细节设计要好看的多。

null


两款车的车厢内饰也有完全不同的氛围,标致508SW采用了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内饰驾驶舱,极具未来感。就像飞机驾驶舱一样。全液晶仪表的造型比较扁,屏幕尺寸达到了12.3英寸,而中控的屏幕达到了8英寸,下面有类似钢琴按键一样的快捷按键。中控屏幕还支持苹果的Car Play。整个仪表板采用聚氨酯材料,表面还具有菱形的纹理,所以摸上去的手感是很柔软的。

标致508SW的座椅十分的柔软,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并且提供了座椅记忆和按摩的功能。新车配有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和全景天窗。

null


沃尔沃V60CC的内饰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风格,更加的温馨,更加的居家。沃尔沃一直在强调内饰的空气质量,所以仪表板采用了天然的木材制成。车厢内的设计非常的简洁,百看不厌。纵置的中控屏幕,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在细节设计上,沃尔沃向来比较考究。一键启动的按钮上面有类似钻石切割的造型设计。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照明的高级选装包,比如说在门把手,踏板和内饰氛围灯,可以营造出非常居家温馨的感受。

null


null


在装载能力方面,标致508SW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530升,比三厢版的轿车多了43升,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的折叠,最大行李箱容积可以拓展到1780升。

null

    

null


沃尔沃V60CC后备箱容积为529升,差别不大。但是第二排座椅折叠之后,最大的拓展容积为1441升,比标致508SW要小一些。

null


在动力总成方面,标致508SW是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匹,最大扭距408牛米。

null


沃尔沃V60CC是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是254马力,最大扭距357牛米。

标致508SW,有非常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说它搭载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动远光辅助,盲点监测,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等。

沃尔沃也是安全的代名词,搭载城市安全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具有主动刹车防撞系统等等。

null


我们可以发现,在旅行车方面,标致508SW一点儿也不输给沃尔沃V60CC,甚至在装载能力,内饰的设计感方面还要强于沃尔沃。而沃尔沃V60CC的优势在于豪华的车厢氛围,以及更大的离地间隙。

强调实用的旅行车,一直是欧洲消费者的最爱,而中国现在也正在接受这样的用车文化,相信不久的将来,旅行车也会在中国遍地开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