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奔驰CEO蔡澈竟然表示:“发动机并不重要”,这是怎么回事?

2019年08月01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近日,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发动机对如今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engines don’t matter to customers today)。”


null




说出这句话的原因,还要从2010年4月开始说起,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与戴姆勒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紧接着,英菲尼迪Q50L上便搭载了来自奔驰2.0T+7AT,还有英菲尼迪QX30奔驰GLA实际上都是同一平台搭建出来的。

null




随着欧洲环保力度的提升,柴油发动机的市场再欧洲逐步下滑,车企需要更多的汽油发动机来替代并不环保的柴油发动机,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奔驰雷诺联手开发了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联合研发的发动机在雷诺方面根据调教不同被称为TCe115、TCe130、TCe140、TCe160;而奔驰则是将其代号定为M282;日产方面则是将其称为为HR13DDT。

null




没错就是北京奔驰A级上的那台1.3T发动机,而正是这款奔驰雷诺合作生产制造的发动机,让奔驰A级再全球的销量翻了一番。

所以,蔡澈认为,就目前而言,对于大多数购车消费者,选车时发动机不再是区分车辆特点的东西。

当然,对车迷们而言,发动机肯定会很在意,但毕竟是少数群体,蔡澈如是说。此外,蔡澈博士还认为,目前的车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移动服务系统于发动机一样,都是大多数消费者不会去着重考虑的项目。所以,奔驰公司会选择与其它公司合作,来进行这方面的投入研发。

null




的确,这个声明可谓十分大胆,作为一家汽车巨头制造商的前负责人,自主研发才是企业成功的根本。虽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租关系,在如今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汽车制造商试图在新技术、电动汽车、驾驶员辅助系统、新的移动性企业、自主车辆等分摊成本,这种现象似乎变得越来越普遍。

最后,蔡澈博士也不忘强调,他不相信奔驰只是生产简单的汽车产品,“engineering proof points”才是奔驰的属性,毕竟奔驰就是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