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超过500公里!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怎么样?

2019年08月01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城市开始避免不了拥堵的时候,而纯电车型在这种工况下相比普通燃油车有着更好的表现,能减少因为堵车产生的心烦意乱,最近就有朋友摇上新能源号,让咖哥给介推荐一款纯电动车型,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自主品牌当中比较靠谱的一款纯电动车型: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其最高综合续航也达到了520km,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最新秦Pro EV超能版基于秦Pro EV500车型升级而来,外观内饰几乎不变,新车动力小幅提升,并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520km。

null

外观设计和秦Pro燃油版、秦Pro DM插混版都保持一致,仅在前脸和尾标标识方面有细微差别,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最新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应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秦Pro车型显得更加年轻时尚。

null

全LED大灯极具科技感和设计感,由业界顶尖的供应商海拉提供,大灯内三道蓝紫色LED发光体与日间行车灯同时亮起,仿佛犀利的三道龙爪,辨识度高。

null

侧面造型非常流畅,很好的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65mm/1837mm/1515mm,轴距为2718mm。

null

尾部设计上采用了溜背造型,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成为这几年最为流行的设计元素,轮圈也采用双色设计,运动感十足。

null

内饰设计上,12.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毫无疑问是整车内饰最大的看点,搭载的DiLink系统开放程度很高,全面兼容各类手机生态App,可以说车内几乎所有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大屏上,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

null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和纯电及燃油版保持一致,采用皮质包裹,握感不错。

null

秦Pro EV超能版还配备了"透明全景影像"系统,驾驶者甚至可以通过该系统观察车底的状况。

null

前排座椅设计感不错,能提供很好的包裹度,而且靠背的肩部、腰部两侧都有一定的支撑角度,但坐垫填充物略硬,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且同时具备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驾驶席座椅同时支持两组座椅记忆,可以说配置相当丰富。

null

后排座椅相比前排座椅要更软一些,中央座椅坐垫有较高凸起,且未配备头枕,也就只适合短途应急用,此外,后排地板凸起不算很高,并配备有两个USB充电接口以及一个220V电源。

null

最后,行李厢内部空间非常规整,容积很大,在盖板下方并未配备备胎,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系统部分,秦Pro EV超能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搭载容量为69.5kWh的电池组,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null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调校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亲自参与,从车辆的实际表现来看,底盘风格明显偏向德系。

官方给出的0-50km/h加速时间为3.7s,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加速过程连贯平顺,加速感受与搭载CVT变速箱的汽油车类似,并不会产生眩晕感,在全力刹车时,秦Pro EV超能版的刹车力度输出均匀且线性,但整个车身姿态前倾幅度还是较大。

null

方向盘操控起来也很轻盈,指向性非常准,车身跟随性也不错,由于秦Pro EV超能版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电池组重量也更大,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上令车辆的重心更低,更有关于驾驶操控的信心。

null

正常行驶时,整车给咖哥的最大的感觉就是开起来很轻松,整车对小震动的处理相当到位,既能让我感受到清晰的路感,又没有细碎的震动传递到车内,具有一定的高级感。

写在最后

秦Pro EV超能版在现款车型的基础进行了升级,提升了电动车最关键的续航能力,达到了520km。而外观内饰改变不大,扎实的底盘和不错的调校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和高级感,目前补贴后价格也在20万内,咖哥觉得,对于预算充足的人群来说,这款车可以推荐,而务实派可以选择低配车型或续航偏短的版本,毕竟电动车的残值率目前还很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