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2000亿,许家印十个月造出新车!陆正耀挂帅,宝沃还不能盘活?

2019年08月01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前有恒大许家印砸2000亿元,打造全球最强新能源车企,后有神州集团陆正耀亲自挂帅宝沃,要盘活宝沃汽车……商界大佬跨界造车,是咱们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

7月29日,宝沃汽车工商信息出现多项变更,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正式成为宝沃汽车董事长,原董事长王百因退出,这位商界大鳄亲自挂刷,能改写宝沃的命运吗?

神州优车输血,宝沃上半年增长67%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首款车型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

null



而且截止目前,恒大共计对法拉第未来、NEVS、上海卡耐新能源、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广汇集团等公司投资约282.1亿元。与此同时,除了对外买买买之外,恒大还自己开设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超135亿元。也就是说,恒大的车还没有造出来,就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砸了400多亿人民币。

许家印曾豪言"2000亿元"造车并不是随便说说,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恒大已挥舞着自己的钞票,将触角伸向了全产业链。

null



和许家印同为商业巨鳄的陆正耀实力也不弱,据说小蓝杯上市后,大鳄陆正耀家族资产也超过了400亿人民币,而神州优车也是国内的独角兽企业。

自神州优车接盘宝沃以来,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宝沃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超过3万辆,实现了80%的同比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神州优车的进驻。

就在今年1月份,神州优车就已联合宝沃汽车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随后推出"千城万店"打造全新的销售渠道。而从近来的销量数据来看,宝沃汽车正在走向正轨。

5000万买下宝沃,害福田亏掉36亿!

在2014年北汽福田全资收购宝沃,并在2016年正式推出了中国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宝沃BX7

null



据说当时北汽福田花5000万买了宝沃商标,在德国全资投了宝沃汽车,宝沃回头投了中国宝沃,并从奔驰宝马大众等名车企挖来了一堆高手,想要把宝沃打造成为拥有纯正德系血统的,与"BBA"齐名的豪华品牌。

整体来说宝沃汽车的外观漂亮,质量还算可以,虽然也有一些小毛病,但是还是不乏好评的,在BX7才上市也曾经热销过。

但是最终因为价格较贵,性价比一般,营销也不是很给力,宝沃一直吹自己是"BBBA",但是真正给到消费者的从产品、服务都不是那么回事,最终消费者当然不买账。

null



由于销量不好,宝沃汽车项目导致福田亏损达到36个亿,2018年12月福田汽车将宝沃汽车67%股权成功转让给长盛兴业。2019年3月份,神州优车以41亿元的价格从长盛兴业手中购得宝沃汽车67%的股权并成为宝沃汽车的直接控股方。

实际上,作为神州优车控股宝沃汽车的"代持方",长盛兴业在今年3月份已经完成了其代持任务。如今宝沃汽车的工商变更则最终实现了神州优车的进驻与长盛兴业的退出。

小编语

品牌定位失败、营销缺乏创新,再加上大环境的变化,宝沃作为一个新品牌自然很难抗住压力,而且在节能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宝沃在新能源方面完全甚少听到布局。逐渐也失去了它本身的优势。

许家印和陆正耀,都是拥有强大执行力和百折不回精神的商业领袖精神,转投神州优车的怀抱,宝沃汽车将获得充裕的资本支持,并且在销售渠道上面也有新零售的支持,或许就此能够一改此前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