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脂油箱比铁皮油箱强在哪?

2019年08月01日 14:41: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目前市场上90%以上的主流车型都采用树脂油箱,我们拆车时遇到使用铁油箱的车型都会特别指出。当然也会有很多“网友”列举看似“科学的分析”,来告诉大家全宇宙最好的就是铁油箱。但是铁油箱确实是历史的产物,它的缺点有很多,小编这就给大家一一列举。

null


1、发生撞击后容易泄露

金属油箱一般是焊接成型,使用两块铁皮焊接在一起。受到撞击时,焊接部位容易发生断裂,导致燃油泄露后造成车辆起火。

null


而树脂油箱则是一次性吹塑而成,具有更好的抗冲击、防变形开裂的性能。在汽车经过撞击后,树脂油箱除发生变形外,一般不会有开裂、漏油现象,也不会产生火花,意外失火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当然,特别剧烈的极端碰撞任何油箱都很难幸免。

null


2、容易生锈

对于目前国内油品现状来说,不少地区的汽油都会有少量水分,水会沉积到油箱底部,越聚越多,长此以往就会对铁油箱形成锈蚀,严重时甚至会锈穿油箱,造成燃油泄漏。

null


铁皮油箱生锈还会产生锈渣,严重的话会堵塞汽油滤清器,甚至是喷油嘴。

null


最后小编要为大多数卡车、货车辩解一下。很多人说这些车用的也是金属油箱,但新的卡车,尤其是使用高压柴油喷射的车型,更害怕锈渣堵塞喷油嘴,因此采用的金属油箱并不是铁的,是更具延展性的铝合金或者是不锈钢。

null


综合来说,铁皮油箱是注定要被淘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