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古时作战需良马,诗和远方只有它,试驾北汽越野BJ40

2019年08月01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v


贺兰山脉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它阻隔了西方的沙漠,让银川成为了塞上江南。这里山势雄伟,地势复杂,在古代,要想在此地作战获胜,必须择良马而战,在今天,要想驰骋于山间,必须选良驹而行。

null


沙漠、草原、山地、峡谷、河床、戈壁……听到了这些,想必很多人都会避而远之,更别说在这里开车了。可北汽越野车BJ40却把这里当作了“游乐场”,在它面前,这样的路况,毛毛雨啦。

null


要想找一处符合上述所有路况地方,也没那么容易。同行的体验者们,开了近1个小时的车程,才到了兵沟的一处驾驶基地。路途上,我开着北汽新能源EU7,一路舒舒服服的到了这里。随后,属于我和车的挑战开始了。

为什么还是我的挑战?因为,这竟然是台手动挡的北京越野BJ40!

null


刚一上车的我,是比较犹豫的。在上车前,我发现了后排已经有两位体验者,心中还琢磨:为什么不来前排开车呀?上车后,低头一看档把,所有的答案都已清楚。

null


虽然学车时包括开的第一台车都是手动挡,但我在这沙漠路段,开着手动车型,还真是第一次。

null


虽然是手动挡,但依然搭载了2.3T发动机,这样的地形对BJ40来说,完全无压力。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330Nm,并且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可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以及两驱之间切换。在戈壁里,只要你在低速四驱档位,就能愉悦的驰骋。

null


我们的车位于车队最后位置,在目睹前方多车熄火、陷沙的情况下后,我心中不免有些担心。尤其是一台BJ80在上陡坡时,由于驾驶员过于紧张,都熄了三次火。我低头又看了看档把,低速四驱、一档,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对这台BJ40非常有信心,随后顺利爬坡成功。

null


回想刚才,也许我的信心来自于这一路上,BJ40给我的驾驶感觉,在软沙中四条轮胎依然能扣住地面;较硬的悬架在应对复杂路况时没有多余抖动;动力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持续输出……

null


和新BJ40全系车型近距离接触,是在发布会上,让我印象最深的BJ40环塔冠军版。大漠金车漆、环塔版备胎罩、环塔三星车身拉花以及全路况的机械调教,是它与另外两款车的区别,这不仅提升了新车的越野性能,也让它拥有了与众不同的高级感。

null


写在最后:在都市生活里,购买一台BJ4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需要一定的勇气,但如果你心系诗和远方,那么唯有这样的一台越野车,才能让你距离远方更近一些。它能带你遇见最壮阔的山河、最广袤的沙漠和草原。这些是它无可取代的魅力,和个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