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拉货两不误的皮卡!长城风骏7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01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年马路上的皮卡越来越多,无论是国内自主品牌还是国外品牌,提到皮卡车型,很多人往往首先想到的都是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进口高端皮卡,但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如今的中国品牌皮卡正在越做越好,兼顾实用性和舒适性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自主品牌来自长城汽车旗下的风骏7汽油版,看看它表现如何?值不值得你去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风骏7汽油国六版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目前全系已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汽油版车型延续了柴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语言。

null

虽然是一辆皮卡车型,但是从前脸看没有太多皮卡的影子,反而比较像一款SUV车型,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做了融合的处理,整体感非常强,下方的进气口和雾灯区域均为黑色。

null

大灯的造型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全部为卤素光源。车辆侧面来看前后两部分的比例适中,前后轮胎周围的凸起使其显得更有力量感,而不规则设计的车窗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刻板。

null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分大双和小双两个车型版本)5395(5095)/1800/1760mm,轴距为3350/3050mm;而货箱尺寸长宽高分别为(分大双和小双两个车型版本)1680(1380)/1460/480mm。

null

来到尾部,咖哥觉得没什么太大亮点,依旧保持着传统皮卡方方正正的造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提供更好的载物空间,而尾门中间凹陷的设计线条又使它变得个性。

null

内饰依旧延续了柴油版的设计,整体布局十分简洁明了,而且当你第一次坐进去并不会觉得这是一辆皮卡车,感觉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或SUV车型。

null

null

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悬浮屏,内部的功能也很全面,支持语音控制以及智能网联等功能,就是屏幕材质一般并不是全贴合设计,在阳光存在反光看不清楚的情况。

null

中控台下方的实体按键布局很规整,空调采用传统机械式旋钮键来控制,简洁明了。

null

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质地比较柔软,这对皮卡驾驶员和乘客来说简直就是个福音。

null

null

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刚刚好,坐上去不会觉得不舒服,而且坐垫也比较宽厚,质地同样很柔软,遗憾的是中间位置没有设立独立的头枕,此外,后排中间位置的凸起也并不是很高。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19款风骏7汽油版与此前版本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搭载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330N·m,所有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null

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的行程适中,操作起来很流畅,虽然只是一台2.0T汽油发动机,但是在整个驾驶体验上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够用的,在1、2档的时候只要深踩油门,车辆就会立刻做出反馈,整体的驾驶风格咖哥觉得偏向SUV车型。

null

此外,涡轮介入的速度也比较快,不会出现明显的迟滞现象,介入时候也比较流畅,至于操控运动什么的,就别聊了,毕竟它是一辆皮卡。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底盘整体给人的感受就是非常颠,无论是大小的震动都会清晰的传入到驾驶舱内,毕竟这是一款皮卡车,对于装载称重能力还是放在了首位。

写在最后

相比竞争对手而言,汽油版风骏7与竞争对手在外观造型和内饰用料上区别都不大,但是它在排放方面绝对是领先一步,不仅增加了汽油版车型,而且还将排放标准提升到了国六标准,但该车还是主要还是满足车主的载物需求,在舒适性上仍然有待提高,不到9万的起售价,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不限制皮卡,想买一台既能日常通勤,又可以拉货的车型,风骏7咖哥还是非常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