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暴晒过后,启动汽车以前要注意些什么?

2019年08月0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炎热的夏天,阳光也变得越来越毒辣了。很多车主迫于无奈,长时间将自己的车子在阳光下暴晒。而这也导致了很多的问题,那么对于广大的车友朋友们来说,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的车子开车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image001.jpg



首先,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轮胎是非常容易发生热胀冷缩的。如果长时间的处于高温之下,车胎内部的气压就会升高,这个时候开车很容易导致爆胎现象的发生,也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所以在开车之前,我们首先需要观察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image002.jpg



其次,经过了长时间的暴晒之后,汽车内部的水温就会升高。当到达一定的温度之后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永久的损坏。最可怕的是如果水温持续过高,有可能会导致汽车水箱因为过度的高温而爆裂,可能会对我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所以在长时间的暴晒之后,我们需要将汽车开到一个相对凉爽一点的地方等待温度降低之后再去开车。


image004.jpg



最后,在长时间的阳光暴晒之后,车子内部就会散发出一股特别刺鼻的味道。这主要是车内的塑胶以及一些其他的材料在高温下产生的甲醛等污染气体。很多朋友在开车的时候喜欢直接打开空调而不是开窗通风,这样的做法对于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如果长期过多的吸入甲醛等有害气体,轻者会让人感觉到头晕头疼,重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身体上的伤害。所以暴晒后在开车之前,必须要将车子的门窗全部打开通风,并且尽可能的避免阳光暴晒。

 

综上来看,汽车在阳光下暴晒不仅对汽车本身的性能有影响,还有可能会造成我们的健康问题。所以还是建议朋友们不要将车子长时间的停放在太阳下面。如果车子温度过高,更要及时进行降温处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