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个被段子手玩死的汽车品牌?纳智捷销量沉底,全怪水军?

2019年08月02日 11:24:18
分享到:

如果说一个汽车品牌死于经营不善或者死于产品布局不接地气,在现在看来再寻常不过了,尤其是随着铃木退出中国,福特标致雪铁龙雷诺在中国的一蹶不振;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说在中国有一个很著名的汽车品牌,很有可能死于段子手的调侃,你是信还是不信?


null


这个带有“冤死”性质的品牌就是纳智捷,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环境的逐渐恶化和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调整,纳智捷,这个来自汽车宝岛的品牌在大陆市场的确已经快要走不下去了,2019年,上半年总销量为867辆,其中2月份的销量仅有18辆,除了纳智捷优6和U5还有一点点的销量,其他产品基本上已经没有销量数据了,可以这么说,纳智捷这个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沉底了。


null


那么纳智捷有没有起势的可能性呢?在我们看来是非常困难的,原因很简单,到了当下的中国车市,如果一开始就没能建立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那么日后想要翻身的情况非常非常少,当然雷克萨斯这样的品牌除外,所以不管对于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是只有雪上加霜和锦上添花两种情况,力挽狂澜于危难之中,不好意思,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出现的概率实在太少了,纳智捷尚且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而对于纳智捷来说,似乎一直是一个生活在段子中的品牌,不仅仅自己是段子的主角,还因此产生过更多的段子,比如之前台湾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为了说明大陆的经济形势太差,举的例子就是纳智捷在大陆某款SUV的销量为0,可见经济形势之差,慨叹这个专家真是一位逻辑鬼才之余,我们的段子手出手了!


null



null



null


“逻辑鬼才,正如强如乔丹也没能在我头上拿过一分是一个道理!”

“中国市场的诺基亚手机销量一落千丈,中国经济不行了!”

“昨天单位看到一台纳智捷大7,对车主满满的敬意”

当然,这只是围绕纳智捷外围展开的段子,有关于纳智捷本身的段子就更多了,当然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纳智捷的产品,尤其是之前的大7SUV油耗实在太高了,有了这层铺垫,可以说,纳智捷成为段子手的中心就不足为怪了:


null


1、加满油,可以绕加油站跑三圈

2、不熄火永远加不满油

3、纳智捷车主很少接电话,因为加油站不让接电话

4、买了纳智捷只能高兴两天,提车那天,卖车那天

5、纳智捷车主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

6、别的车百公里6个月,纳智捷是百公里6箱油

7、开纳智捷的时候不能深踩油门,否则油箱里会出现旋涡

以上这几个段子,对于纳智捷厂商来说,可谓是句句诛心,但是如果说纳智捷是被段子手毁了的品牌,倒也不至于,但是这却是传播口碑的一个非常快的途径,别的不敢说,现在如果有人想买一辆省油的车,你还推荐纳智捷的车,那么你们的友情、爱情、亲情基本上就快要告吹了。


null


当然仅靠段子是很难完全摧毁一个品牌的,在过去很多年,丰田的两款产品就成为过段子的核心,分别是凯美瑞和汉兰达,所谓的“下坡不跟凯美瑞,上坡不跟汉兰达”,说的就是当年凯美瑞的刹车真心不太灵和2.7L汉兰达上不去大坡,“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丰田刹不住”!但是问题在于丰田是一个善于改变和修正的车企,因此,现在的凯美瑞一脚就能刹住,2.0T的汉兰达动力强劲,能上的坡越来越多,这两款车的销量火到不行!所以其实段子能够摧毁一个车企或者一款车型的情况是非常少的,只要自身不断升级,段子手很快就过气了!


null


所以其实对于纳智捷这个品牌来说,在市场上本身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定价过高、产品力一般、油耗控制能力不够,所以才让一帮段子手找到了素材,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说,正是因为纳智捷本身产品比较一般,所以段子手们才会给纳智捷火上浇油,这个品牌也非常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段子中消失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