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的中型SUV那么多,为何万千消费者都最终会选择TA?

2019年08月02日 11:24:5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型SUV是各大汽车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汉兰达、探界者、冠道等几款SUV更是借此挑战深入人心,毕竟这几款SUV作为德系和日系的热门车型,在国内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特别是大众途观L,几乎每月都能成为该级别的销量冠军。2019年上半年,尽管国内整个汽车市场都不太景气,但途观L却丝毫不受影响,表现依旧居高不下。

null

反观途观L如此傲人的成绩,一些人不禁会问:“在动力和尺寸都不及汉兰达等车的情况下,途观L是怎么做到几乎每月销量第一的?”,基于这个问题,或许这两款车的产品力早已给出答案:

null

入门即高配,换谁谁不爱

首先,这里所说的“入门即高配”指的并不是途观L 或者汉兰达入门车型有多种配置,而是其价格方面的悬殊。在上汽大众巨大的让利政策情况下,虽同为合资中型SUV,途观L顶配版车型的落地放在汉兰达上,只能勉强上一台入门版车型。

null

在配置方面,途观L(参数|图片)比同价位的汉兰达多出了并线辅助,胎压警报,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定速巡航等多项实用功能。相比之下,汉兰达要选择28.98万的豪华版才拥有,哪款车更具优势不言而喻的了。

null

动力尺寸不及,但已经比肩

“大尺寸“是国内消费者一向以来的喜好,不少合资车型在进入国内后要么就推出“长轴版”,要么就直接给车型拉长增大。途观L 4712/1839/1673mm的车身尺寸和2791mm轴距,正是比途观(参数|图片)大出了整整一圈,尽管该车在车身轴距方面比汉兰达多出了1mm,但是整车三维上却比汉兰达要小一圈,这也难怪有人会说,途观L是伪中型了。

null

动力方面,在同价位的两款车型中,途观L自动四驱豪华版和汉兰达四驱豪华版,都有着相同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达350N·m。而在传动方面,途观L和汉兰达采用的分别是自家的7速DSG和6AT变速箱,虽然途观L同样保持着大众起步稍弱的风格,但整体来看,在两款车在动力参数及驱动方面相差确实不大。

null

尽管仍有不足,却胜在性价比

总的来说,虽然途观L对比汉兰达仍有不足之处,例如中低配版本车型动力不如汉兰达,变速箱在低档位频繁换切时能感受到顿挫等,但就性价比而言,途观L确实要优于汉兰达不少,无论在整车价格还是车身配置方面,途观L都较后者来得更加实惠,此外,在空间大幅提升的同时,途观L也没有失去其该有的操控性。性价比高,操控性好,乘坐舒适,出色的NVH都足以成为购买TA的理由。

null

结束语:

途观L和汉兰达同为热门合资中型SUV,其产品力和口碑在国内市场上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汉兰达在很多方面都优于途观L,但是途观L的高性价比依然让很多人对其流连忘返。或许,在消费者真正要掏钱的时候,才会发现,途观L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