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涡轮增压发动机费油的 是开车技术不行?

2019年08月02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看动力总成,而很多汽车在细分款式时都会用到如“2.0L幻夜版”或“2.0T运动型”等形容词,那么真正知道T和L区别的消费者又有多少呢,买车时选哪个更划算呢?


简单区分L和T


汽车靠动力,动力之源是什么?当然是发动机。动力L代表自然吸气发动机,T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的区别在于运作原理不同。


自然吸气发动机运作原理较为简单,是空气经空气谐振再经空气滤芯进入进气岐管到发动机燃烧室与雾化汽油燃烧,然后经排气岐管经三元催化经消声器排出。其特点是,加速比较平稳,技术成熟稳定,多用于日系车中。


图片6.png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作则有些复杂,技术层面上是在原自然吸气发动机排气上加一个涡轮,由燃烧后的废气带动涡轮,再由这个涡轮的动力带动进气管上的涡轮,使进气压力增大,从而提升发动机的动力。也就是说该发动机动力更加充足,但是由于是后起之秀,技术不如自吸发动机成熟。


图片7.png



不难看出,自吸式发动机由于构造简单,其出现故障后维修成本会更低,但动力偏弱,更具燃油经济性,涡轮增压发动机反之。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在转速达到一定的时候,才会比较费油,在普通城市道路行驶时两种发动机区别不大,但是一旦车辆驶上高速,涡轮增压发动机充足的动力优点显露无遗。


图片8.png



动力、油耗谁更强?


油耗:关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费油这一点,一直存在争议,其实这完全取决于车主的驾驶习惯。因为涡轮介入要求发动机要达到一定转速,如果转速不够,涡轮没启用,两种发动机没什么区别。所以说,轻踩油门慢加速的情况下,涡轮增压还会更省油。


动力:动力方面,毋庸置疑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有绝对优势。


经济性:自然吸气发动机构造简单,故障率低,就算出现故障因为修简单而更加便宜。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构造复杂,维修花费更高,其在经过增压后,温度会大幅度升高,因此寿命相对短。如果对车的使用保养得当,其实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会“折寿”。


总的来说,日常家庭用车,选择自吸式发动机配置更合适。如果你是驾驶技术好的老司机,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实用,这样就能在同一台车上体验到省油和驾驶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你会选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