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林肯会不会走凯迪拉克的老路?

2019年08月02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林肯Corsair,已经于6月5日在重庆工厂下线,目前正在国内进行路试。新车可理解为MKC的继任车型,国产版并没有加长。动力方面,将会提供2.0T和1.5L PHEV两种动力总成。

林肯Corsair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星辉式中网搭配上全LED大灯看上去就像是小号的飞行家。海外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935mm/1628mm,轴距2710mm,而国产后尺寸会增长至2719mm。

本篇文章我们不讨论车型,而是聊一个话题,那就是林肯品牌进入中国之后会不会像凯迪拉克一样,迅速的贬值呢?


null


消费者对国产林肯期待不高?

过去,美系豪华品牌给中国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是尺寸很大,排量很大。气场很强,但是精致度一般。比如说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样的车型。而最近几年中国消费者最期望能够国产的豪华品牌是雷克萨斯。但是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不国产。

林肯是第二个国产的豪华品牌,在此之前凯迪拉克已经实现了国产。但是,消费者对于林肯的国产期望度并不是很高。首先林肯并不是全世界知名的豪华品牌,但美国市场虽然有一些知名度,但是在欧洲中国等其他地方,知名度比较一般。第二,林肯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考虑到福特最近一两年在中国市场的境况。高端的林肯,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并不容乐观。


null


林肯汽车有什么杀手锏?

豪华品牌汽车之所以在全球有很高的知名度,除了自身的豪华精致以外,在技术层面也必须要有独特的地方才可以。比如说我们提到宝马的时候,往往能够想到操控。提到奥迪的时候能够想到四驱系统。说到沃尔沃的时候能够想到安全。但是当我们说林肯的时候,大家能够想到什么呢?或许中国消费者对林肯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即使你百度了之后,能够发现林肯汽车的核心亮点也并不多。

唯一的一个亮点或许就是林肯品牌,也曾经是美国总统的专车,而且林肯的名字是用美国总统的名字命名的。至于首款,国产林肯Corsair,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它采用的是福特C2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有福特福克斯,全新的福特翼虎。它就像大众的MQB平台使用在了奥迪车上一样。林肯Corsair虽然外观设计用料依然很豪华,但卖点并不多。


null


林肯会像凯迪拉克一样吗?

我们现在提到凯迪拉克品牌,其实首先想到的是他巨大的优惠幅度,即使是新车上市,3~4个月内就会有四五万左右的优惠。对于其他豪华品牌来说,这好像是不太正常的,但是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

这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豪华品牌的车型关注度更高。这三个品牌的品牌影响力更强。但是由于中国市场,最近一段时间的销量不是很景气,就连奥迪也出现了很大的优惠。因此,二线的豪华品牌就更加支撑不住了。

其次,由于消费年轻化,现在年轻消费者对豪华品牌汽车的需求量比较大,但是,这些消费者自己有实力购买豪华品牌的情况不多,往往是家里人支持,而他们的父母,对凯迪拉克或者是林肯的了解程度并不高。最后出于稳妥,还是选择了BBA。因此,林肯八成会像凯迪拉克一样。


null


国产林肯能给中国豪华市场带来什么?

林肯的国产也会给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就像凯迪拉克一样,虽然上市之后,价格有巨大的优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却不是坏事儿。现在就有很多消费者支持凯迪拉克降价,因为消费者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豪华品牌汽车,而且凯迪拉克的降价对于奔驰宝马奥迪来说也是不小的冲击。我们都知道豪华品牌汽车有巨大的品牌溢价,而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这些二线的豪华品牌,价格优惠很大,已经逐渐的品牌溢价去掉了,还原了汽车应该有的价值。

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是比海外市场要高一些的。而消费者似乎已经慢慢习惯了高价。因此,其他豪华品牌国产,对传统BBA带来的市场冲击,我觉得是今后中国车市的一大看点。


null


总结:

最近几年国产的豪华品牌特别多,比如说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这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说明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整体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并不是坏事。至于国产林肯,希望他今后在中国市场有很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