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妈骑电动车剐蹭奥迪不肯私了,强行索赔5万,被交警判全责

2019年08月02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自行车、电瓶车如今已经成了道路上令司机和行人畏惧的“马路杀手”,他们穿行在几辆车的夹缝之中,或者从行人的身边蹭过,是日常交通中最大的安全隐患。

最重要的是,虽然是自行车和电瓶车肆无忌惮,常常造成交通事故,可交警却总是将过失判定给汽车一方。

长久以来保护弱者的态度让小电驴车主愈发被惯得“恃宠而骄”,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们感慨“身正不怕影子斜”。

近日,浙江嘉兴,一辆奥迪在环城东路口跟一辆电动自行车刮擦。

null



根据奥迪车主裘先生的描述,是骑电瓶车的阿姨突然斜插过来,擦到奥迪车,然后倒地了。摔倒的骑车人戴阿姨已经68岁,下巴磕了一下,左脚膝盖肿胀。

事故发生后,电瓶车有损伤,而裘先生的奥迪车右侧油漆有刮痕。

null



报警后,双方到交警中队处理。双方本打算私了,但是不成功——戴阿姨要价太高了。

奥迪车主裘先生认为,阿姨没明显外伤,自己提出买个伤筋膏药之类的进行赔偿,但被阿姨拒绝。阿姨表示自己只要钱,裘先生问阿姨想要多少钱,阿姨提出要五万块。由于“谈不拢价格”,才导致私了“计划破产”。

裘先生知道是因为自己开奥迪车才被“宰”,但他不愿做这个“冤大头”,而且在他看来,自己是正常行驶,无需对事故负责。由于私了未果,裘先生当即决定报警解决。

嘉兴市交警支队经过调查之后,发现事故起因是电动自行车从路口启动之后想超越前面的电瓶车,往左侧有变向的一个动作,然后跟左侧的一辆机动车,发生刮擦,导致电动车摔倒。

结果表明,电动自行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汽车没有责任。

null



交警认为,这起事故起因是电瓶车变向,奥迪车主正常行驶,没有过错,所以开电瓶车的戴阿姨要负全部责任。

这样一来,这起事故当中双方的所有经济损失,包括戴阿姨的医药费和裘先生奥迪车的维修费用,都要戴阿姨一方承担。

由于判定戴阿姨全责,阿姨一时生气,就离开了。

直到7月26号,双方再次协商。因为裘先生无责,保险公司不负责任,所以修车费三千多元要戴阿姨赔偿。经过协调,最终,戴阿姨在事故认定书上签了字。

null


奥迪车主裘先生认为交警处理得很公正,不能谁弱谁有理,谁弱谁就可以为所欲为,更不能汽车有保险,就任何情况都由车主负全责。

交警提醒广大电瓶车主,一定要学一点交通法规,并且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出门要守规矩。

而汽车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务必注意两点:第一,能够开启转向灯的,最好开启,有些自行车、电瓶车没有转向装置的,伸手示意;第二,在超车过程中,尽量要观察仔细,后方有没有来车,或者周边有没有非机动车,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再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