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了解这些关键点绝对不亏

2019年08月02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车辆现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国内道路总是那么繁忙,但是一辆车的基本功能遮风挡雨加代步还是让不少人"堵着堵着也就习惯了",更不用说为了面子买车大有人在。而买车前很多人必有一项疑问——对车一窍不通,该怎么买?找个懂的不就解决了吗,但是每个人对车的需求不一,适合他的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像衣服一样。那么到底怎么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呢?

1 量力而行,切勿冲动

null


买车第一大要素就是价格,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贵的好是好,但是后续上保险以及保养之类的也更贵,所以很多人都说买得起养不起。现在很多网站都有计算车辆每年保险、燃油费、保养费要大概花多少钱,结合自身情况确定买多少价格的车。确定之后要坚定心里,不要被外界动摇,切忌张三说这个好,也就贵一两万配置多些;李四说那个好,贵四五万开出去更有面子,这样加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头。而贷款购车更要切合偿还能力,且购车贷款合同通常有许多坑,一定要计算仔细,明确条款,不要一时冲动当了冤大头。

2 明确需求,选定车型

null


确定了预算之后就要问问自己了,到底想要车来干什么。有的人需要车只是上下班代步,那么通常要考虑到上下班高峰期路面拥堵情况,那么小型和紧凑级的车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具有车身小方便停靠,灵活不易刮蹭等特点。有的人需要车经常出去游玩,就要考虑到空间不能太小,那么SUV就相对合适,空间大方便多人乘坐或摆放更多物品,底盘高通过性更强,有一定越野能力等特点。而有的人需要车经常跑高速,那么中型或以上车型就比较好,动力更强劲,超车跟车更为省力,车重的增加也会增加高速下的稳定性。当然还有一些跨界车型满足多种需求如轿跑SUV等,当然这些并不是一个标准准则,充分考虑场景,侧重重点需求才是关键。

3 了解参数,关注评价

null


选定车型后就是进一步的对比了,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各种车型各种参数看的人眼花缭乱,如果不懂真的需要花上一些时间去了解,甚至品牌价值也是需要考虑的一部分,如果不在乎特定品牌,多方对比才是明智的。其实简单的说不外乎四个方面,第一外观要符合自己的审美,毕竟外观是摆在外面的,不喜欢宽大的格栅,那就直接Pass,喜欢流畅动感的线条,那就OK,车辆也是有颜值的。第二要看内饰,没有人喜欢坐着硬硬的座椅杂乱的按钮,内饰的风格也因人而异,有偏简洁的,有偏时尚的。第三要看配置,同样一款车价格不同配置不同,要多对比,了解这个配置主要干什么的,有的功能自己可能开到报废都用不到,有的比较方便经常用就要画圈圈,安全配置是重点越多越好。第四看动力总成,表面数据当然选择最高的,但是动力方面比较玄学,参数高不一定操控体验好,这个要多看看论坛真实车主反馈,优缺点都要了解,此外还有油耗范围,城市和高速油耗是不一样的。

4 安全试驾,警惕陷阱

null


当我们选中一款车,看似都符合自己要求了,最后一步一定要去4S店试驾。试驾试的是车辆的真实体验,这些是网络信息所不能给的,有的缺点可能不被忍受,有的细节处理又会深讨欢心,综合考量下做出最后的决定,最大限度适合自己。此外,要多跑几家4S店,对比价格,警惕各种消费陷阱如车辆保险之类的。最后4S店的位置和数量也很重要,日后保养也方便。

总的来说,买车就是要多看多对比,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实在懒得了解怎么办,看看销量排行榜,排名前几的一定都是经过市场的洗礼所认可的,总体不会有什么致命缺点,当然还是建议多了解一下,多些知识总是好的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