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问题四则:宝马5系长轴好还是标轴好?如何避免高速爆胎?

2019年08月02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问题一:宝马5系长轴(525li)好,还是标轴(525i)好?

null


答:如果不是有特殊情怀的话,我们推荐大多数消费者购买长轴版。当然啦,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代宝马5系标轴是很划算的,因为价格比同型号的国产长轴版还便宜了几千块,配置又多了一些,还是个进口车,所以如果对空间没太大要求的消费者其实是可以买标轴的。

但我们还是推荐大多数消费者,买长轴是更理性的选择。首先,最明显的一点是长轴版的空间会比标轴版大很多,无论是家用或者商务接待的好用程度是高很多的;另外,长轴版有运动和豪华两种套装可供选择,而标轴只有运动,对于不喜欢运动套件的消费者来说,只能选长轴;第三,这代宝马5系明显是偏向于舒适取向的,而且短轴版也没有比长轴版运动很多,所以没必要为了心理上的运动而刻意选标轴。

问题二:总是听说奥迪A4/A6/A8,A5、A7为何那么少见?

null


答:主要还是销量的原因吧,A4/A6L/A8本来就是行政级轿车,应用场景更广,而且目前市场优惠幅度很大(A6L暂时优惠不大),所以无论是从使用场景还是性价比角度来说,购买的人自然更多。

null


而相对来说A5/A7尽管有五门版车型,但它们依然定位为运动型轿车,本来在国内的消费人群就有限;而且A5/A7是基于A4/A6平台而来的,对很多人来说,多花个十几万就为了一个漂亮的皮囊,还是不太划算的。所以购买的人群自然就少,市面上的保有量自然就低,能见度当然低啦。

问题三:大众的轿车为什么后排中间隆起那么高?

null


答:这也是我们经常吐槽大众车的一个点了,大众的无论有没有四驱系统,它的后排中央隆起都非常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大众很早之前就开始平台化战略,一个平台既然要兼顾四驱车型,那么自然是要预留传动轴位置的。而且用平台战略就是为了省钱的,所以自然不愿意单独为了前驱车型再开发地板架构,所以只能预留这个鼓包了。

第二,我认为大众对此并不是特别在意,你说四驱车型就没办法将地台做平吗?或者地台做尽量平吗?不见得,丰田本田都可以,技术实力那么强的大众做不到?我是不信的。所以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们对此并不是特别在意,当然这个不在意是有数据支撑的,数据显示在欧洲、美国、中国这几个全球最主要的汽车市场,一辆车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两个人使用,满载的情况一年也遇不到一两次,为了这一两次浪费金钱将地台做平,可能不太符合大众的利益。

问题四:如何避免高速行车爆胎后的危险?

null


答:避免高速爆胎主要还是要在上高速前多留意自己的车况,比如经常检查轮胎有没有破损、漏气等情况。如果没有实时胎压监测,上高速前我建议用胎压计检查一下胎压,因为低胎压是高速爆胎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有实时胎压监测,那么在胎压报警时,赶紧就近下高速处理,以防胎压过低导致爆胎。

当然,也有很多意外情况会导致高速爆胎,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记住首先人不要慌,这时候要握紧方向盘,让车辆尽量保持在直线行驶,等速度降下来后,小心的移动到应急车道上,人员也立即撤离到护栏外等待拖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设置三角警示牌。至于换备胎,如果高速上车流量太大,我建议还是等拖车拖到收费站再换,否则风险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