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金难买我喜欢,一位女司机眼中的沃尔沃XC40

2019年08月0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两年前的九月,沃尔沃在时尚之都米兰一家名为“米兰80小时”的买手店内,以不同于过往发布会的创新方式,发布了一款紧凑级SUV ——XC40

这是沃尔沃第一次启动XC40这个序号,同时也是在被吉利收购之后,第一次将双方的合作成果转化为自己的量产车型。

当我把XC40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一位朋友迫不及待地找我进行了咨询,并表示出极大的购买欲望。只是可惜,准备好迎接XC40的她,最终却未能成为车主,因为XC40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国内发售。

去年8月2日,在囊括如欧洲年度车、女子世界年度汽车等一系列奖项之后,XC40终于在国内上市了。

刚刚上市的XC40,因为前期全部是进口版本,所以价格上有点曲高和寡。我清晰地记得在4S店看到一对专程前来看车的情侣,最后因为价格打消了念头,不过女孩一步三回头的依依不舍,也证明了XC40对于一些年轻人确实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不过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太久,十个月之后,国产版XC40上市。

相比进口版本,国产版本的XC40不但动力选择更加丰富,包含了T3、T4和T5三套动力总成,起步价也实打实从进口版本的31.59万元,调整到了26.48万元,中间足足降了5万多元。

与此同时,搭载四驱系统的T5顶配车型,不仅配置更丰富,38.58万元的价格,相比进口版本也下调了接近2万元,真正做到了加量降价,这也足见沃尔沃的诚意满满。

前几天我们借来一台顶配版本的XC40,找来了文章开头的那位朋友试驾。正巧她自己的座驾是奔驰GLA,算是XC40的竞品之一,所以对比一番之后也颇有意思。

在她看来,XC40依然是那台曾经让她心动到不顾一切的车,设计简约大气,令人遐想。雷神之锤大灯,一眼望去便能在车流中脱颖而出。C柱的悬浮式设计也堪称点睛之笔,将车身侧面渲染的充满动感。

虽然我认为GLA的线条圆润,看上去更为柔美,也更适合女性。但她却认为,现代女性自强自立,XC40虽然线条刚毅,但细节充满灵动,很有设计感,恰好符合自己刚中带柔,柔中带刚的性格。

坐进车内,她更是重新爱上了XC40。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加上全黑内饰中那一抹银色的装饰,整个车内的氛围是既年轻又时尚,全然没有GLA那种略显沉闷的感觉。

她觉得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是中央扶手区的位置偏低,设计上缺少了一些豪华感。不过座椅表面大面积覆盖的Alcantara 材质,以及来自HARMAN KARDON的13扬声器音响系统,却让她的触觉和听觉同时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可以爆发252马力/350牛·米的T5发动机,能在7.5秒左右将车速推到100公里/时。这个数据对于男性来说,大概率会让肾上腺素飙升,多巴胺猛涨,但对于女性来说却并不是重点。在她看来,足够好开且足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比如XC40的高坐姿加上前挡可视面积的优化设计,就让她觉得安全感倍增,因为车头视野更加宽阔。而沃尔沃口碑相传的安全特质,即便是她这样一位并不是专家的普通消费者,也是早有耳闻。

当然作为一辆沃尔沃,XC40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确实出色。它不仅在海外上市不久之后,便获得了IIHS 的Top Safety Pick Plus最高安全评级,证明了自己车身结构的安全性,还全系标配了沃尔沃赖以成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最新版本,在主被动安全上都做到了尽可能的全面。

更让她有兴趣的,是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自动跟车,做到在拥挤的车流中自动走停,也可以识别清晰的道路标线,实现自动转向,将车辆一直保持在车道当中。

当我在车流中演示一番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个功能。用她的话说,这套系统操作简单,好用又傻瓜,不仅可以有效避免追尾,在堵车的时候也不至于让人心烦气躁。

试驾结束之后,我问道,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会不会选择等XC40,她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有些人认为XC40目前的主要问题就是价格,但就像她说的一样,千金难买我喜欢,能遇上一台让自己心动的车,这比什么都重要,即便目前XC40的价格还没有优惠。

其实话又说回来,XC40的预售价格,和一大波竞争对手相比并无差距,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所以一看到有人吐糟XC40的定价贵,个人倒觉得有点冤,只能说没有终端优惠的这件事,确实让XC40有点为难。不过再反过来一想,这不恰恰说明,XC40比较保值吗?

而且这款车才刚刚上市不久,现在就盖棺论定未免为时过早。要知道,XC60刚上市那会儿,也经历了同样的问题,但如今再看销量,6月份销量5677辆,同比增长3.1%,上半年销量2.87万辆,同比大增30%,完全就是沃尔沃在华的销量担当。

所以,凭借CMA架构的先进性,在产品力上面对任何对手都有一战之力的XC40,借助沃尔沃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色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至于吐槽它迟到的人,不妨记住四个字,后生可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