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巴适成都行 昂科拉GX有哪些亮点和惊喜?

2019年08月02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网购、APP叫外卖、共享出行、网上支付……随着互联网进入生活的20多年间,在我们衣食住行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除了网联化,年轻化也已经开始向各行各业渗透,时尚潮流元素在各行业的更新周期也变得越来越短,毕竟是被称为“网络原住民”的85、90后,互联网思维改变了他们看待事物的角度。所以,在网联化和年轻化时代下,所有与互联网、年轻人有交叉的行业都在努力适应着这种变化,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例如科幻题材的电影,此类电影的最大受众就是85、90后,他们喜欢的原因是此类电影满足了他们的猎奇心理;故宫,其近两年出品的故宫口红等文创产品颇受年轻人喜爱热捧,原因在于传播故宫文化之余,与时俱进地往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发展,贴合了年轻人的需求;汽车,近年富有智能科技化、潮流设计的汽车同样深受年轻人喜欢,原因在于它的设计与消费者生活建立了强烈的关联,让消费者不再觉得其只是代步出行的工具。

毕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方式,所以,各行各业想要抓住下一个时代,那么它首先要抓住最年轻的那批用户。从科幻电影、故宫文创以及新四化下的汽车的成功可以看到,要抓住最年轻的那批用户,那么你得从产品和营销上迎合消费者,不仅懂得年轻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更要懂得与年轻人交流的方式。兵哥的深有体会,来源于近日所试驾的昂科拉GX,因为其造型、空间表现、动力操控以及互联与安全配置等设计,正是读懂了都市年轻家庭的所需。

暌别七年,归来不负年轻

大家都知道,主流的汽车品牌中一款车的换代周期为5~7年,而较长的换代周期在消费者中有着较大的年龄跨度,这意味着这款车想持续性地保持它在消费者中的印象,那么它的设计在满足当下之余还需要有前瞻性。正如人要结婚生子延续血脉一样,车型的改款换代带来更好的试驾体验的同时,也是其延续生命的最好方式。

7年前,在国内城市SUV小型化趋势刚露苗头的时候,昂科拉ENCORE登陆了国内市场,以个性的造型、高通过性以及1.4T进口发动机等亮点吸引了追求个性、活力的、在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轿车与SUV之间举棋不定的消费者。如今7年过去,7年前刚踏入社会的小伙子,如今已到了而立之年,并组建了家庭,选车依然追求个性、活力的同时多了一分方便家庭出行的考虑。如今昂科拉也以家族的形式换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迎合了当前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需求,可以说是韶华寸阴缕思别,归来不负是少年。

昂科拉GX并不是“昂科拉PLUS”

成都,是一座集悠久历史和现代活力于一身的城市,饱含底蕴又朝气十足,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其“天府之国”的美称,而现代的年轻人更喜欢称她为“火锅之城”。将到而立之年的我在这里首次体验到了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作为昂科拉品牌暌别七年时光的全新产品,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填补了昂科威和昂科拉之间的市场空白。与大多数人心中的疑问一样,昂科拉GX是否是昂科拉的PLUS版?

答案是否定的。昂科拉GX和昂科拉均使用了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两者的外观设计有诸多不同之处。例如前脸设计,昂科拉GX的进气格栅更大,使用的镀铬装饰也要比昂科拉多,同时大灯与雾灯分开;尾部设计也有所差别,昂科拉GX的尾灯尺寸更大。

所以说,外观设计上昂科拉GX并不是昂科拉的PLUS版。而内饰设计上,昂科拉GX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悬浮设计,在车舱内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和精致的高亮镀铬饰条点缀。坐进驾驶位,触手可及厚实用料所带来的柔软质感。有着更大尺寸的昂科拉GX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mm×1813mm×1653mm(两驱车型为4463mm×1813mm×1644mm/1642mm),轴距达到2640mm。

值得一说的是,兵哥此次试驾的两驱车型后排地板全平是其中的一个亮点,同时整车拥有近20处储物空间、行李箱采用双层储物设计,满足了年轻家庭的多用途出行。美中不足的是,昂科拉GX后排并没有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口。

智能互联与安全配备满足出行需求

汽车诞生改变了消费者以马车、步行等出行的方式,更快的速度提高了消费者出行效率,而对汽车的速度有决定性意义的则是发动机,因为它是汽车能在路上奔跑的动力源泉。而车联网的诞生不仅为消费者出行带来了颠覆性变革,它之于汽车的作用犹如“第二引擎”,驱动车辆在智能化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快,先进且丰富的车联网功能,让用户体验到强烈的“科技推背感”。

别克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推进普及车联网系统的品牌,旗下车型早已搭载最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这套系统兵哥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其采用了全新的扁平化界面设计,并支持OTA远程升级、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等车联服务,同时只需下载iBuick或者安吉星APP,你就能够远程控制你的爱车,非常的方便实用。

安全方面,昂科拉GX全系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采用BFI车身一体化结构,车身高强钢比例高达76%;同时,新车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中,SBZA侧向盲区检测、RCTA泊车预警和LCA车道变更辅助三大功能在全系车型中实现了75%的高比例覆盖,而这次试驾的两驱版车型还搭载了CMB碰撞缓解、PD行人监测保护、LKA车道保持等功能,满足大家出行的需求。

1.3T+CVT的动力组合表现如何?

动力上,昂科拉GX和昂科拉的配备有所不同,但均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首先昂科拉搭载1.0T+6速DSS智能变速箱和1.3T+CVT的动力组合;昂科拉GX则全系搭载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3T+9AT+AWD与1.3T+CVT两种选择。全新AWD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手动断开/连接四驱模式,可在全工况下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的切换,兼顾动力性、操控性和经济性。

兵哥此次试驾的是采用1.3T+CVT动力组合的昂科拉GX,CVT变速箱的挡把与9AT的一致,带有手动模式和L低速挡功能,试驾了城市道路+山路等路况。实际体验来看,兵哥试驾了一段10公里的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从起步、加速到减速滑行,1.3T+CVT的动力输出极其平顺且油门响应及时。同时,还可以手动设定车辆的最高挡位,实现固定车速下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在爬坡等工况下确保充足的动力输出。

在一段山路的试驾中也让兵哥体验到了昂科拉GX的转向控制和底盘调校,特别是在颠簸和连续转向路段,昂科拉GX的双通道设计前悬将弹簧和减振器的冲击力分两条路径传递到车身,有效降低了路面对车身的冲击强度。总体来看,低速转向轻盈、高速沉稳,这种转向控制在别克近几年推出的新车上都可以感受到,全新一代昂科拉GX也不例外。而新车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调校,得益于别克专利Quiet Tuning®领先静音科技,即便在时速120km的高速路,发动机噪音、路噪和风噪等噪音依然被控制得不错。

一段试驾体验下来,兵哥认为,昂科拉GX它无论在价格、智能科技表现、亦或是动态表现上,都更加符合年轻家庭的需求。随着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的到来,连同全系“国六b”的别克昂科威以及将于下半年推向市场的全新7座SUV,别克将完善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产品的全面布局。那么在各细分市场都有了完善布局的别克品牌能否在车市寒冬中取得令人满意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