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女车主处罚了吗?警方不如晒一晒执法记录

2019年08月02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30日,驾驶保时捷车的女司机李某在重庆渝北区龙盛街口斑马线掉头时,与驾驶奇瑞汽车的男司机杨某发生口角。争吵过程中,李某扇了杨某耳光,又被杨某回打了耳光。随后,重庆警方介入冲突,经交巡警查明,该女子驾车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带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扣2分,罚款50元。

原本这起事件伴随警方处理结果的出炉而得到平息,但由于双方冲突甚至大打出手的视频被传上了网络,更重要的是,视频曝光了女司机的跋扈之言:“我在渝北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此言一出,李某很快变成了“渝北一霸”的代名词。加之李某头戴遮阳帽、脚蹬高跟鞋,并开豪车违规掉头,多方面违反了安全驾车的规定。所以,舆论开始相信李某所言不虚。

在渝北区,张扬的李某或许已经是一个“风云人物”,但借助互联网,她成了全网指摘的对象。而舆论在谴责作为司机的李某素养之差的同时,也不禁发出疑问,到底是谁给了她嚣张跋扈的底气。因此,对其家庭的搜索和探查成了舆论的焦点,而警方也顺藤摸瓜,查明李某确为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某华的妻子。在媒体的报道中,还加上了李某“平常脾气暴躁,丈夫也怕她”这样的描述。

不管李某平时是否异常跋扈,但她在公共场合的夸张行为、违规之举和令人惊叹的言论,已经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区域性的“恶霸”。这个恶霸有权力靠山,也有经济支撑,超高的优越感让他目中无人,动辄打人。

然而,仅就本次冲突事件本身而言,李某的违规是个人行为,与她丈夫和其他家庭成员并无关系。所以,此事的处理不该和担任派出所所长的李某丈夫童某华产生牵连。但是,有民众在网上举报李某多次违规,例如被曝光两次殴打司机,多次闯红灯却依旧未见收敛,那么警方有必要给公众一个交待。回应李某是否如她所说,“我在渝北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假如真的存在飙车、闯红灯之后违规进入交警扣分系统消除扣分,那么又到底是谁在帮她操作,她的丈夫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

此前重庆交警部门调取了该车违章记录,称每一笔违章都办理了相关处罚手续,并非通过内部关系消除了违章记录而不用处罚。但重庆市公安局8月1日又通报称要求成立调查组,彻查李某的交通违法及相关情况。可见具体真相还有待深挖。值得注意的是,李某从事土方石生意,这或许和她的违规行为并无直接关联,但对土方石生意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运送土方石的土方车是交通违规的大户,闯红灯、违规掉头、遮挡车牌等等做法堪称常见。一定程度上,开保时捷的李某就像一个开土方车的不守规矩的司机,飞扬跋扈、横冲直撞、目无法纪。那么,李某的生意是否受到了在职警察的照顾?这方面的疑问也应该调查清楚。

当然,公众舆论的怀疑要成立,必须依赖坚实的证据链。这也要求重庆警方不能止于对这起马路冲突事件的真相通报。一方面需要彻查李某背后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的行为,另一方面,为了纾解外界疑虑,有必要做好充分的信息公开工作,比如有关李某交通违规及其处罚的相关情况,不妨及时公开。在真相面前,不管是李某的派出所所长丈夫,还是其他有可能被牵连的人,他们不应该被冤枉,但也绝不能被包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