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林芝试驾吉利星越,这台轿跑SUV产品力几何?

2019年08月02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正在加载中...

↑↑↑跟着我的镜头去西藏体验一把“轿跑”的畅快吧

林芝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在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涌入的印度洋水汽的滋润下,明明是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却又有着江南一般林木葱茏、水汽丰饶的景致,大自然着实在这里玩了一把“跨界风”。吉利这回把同样玩跨界的星越试驾放在了这里,是不是也取了这一层“跨界”的含义呢?

今年上半年国内也是刮起了一股“轿跑SUV热潮”,虽然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细分市场,但吉利在星越身上倾注的心血可一点不少。它是吉利旗下第一款脱胎于CMA架构的车型,和它同平台的还有领克三款车以及沃尔沃的XC40(未来的V40也属于CMA平台),无疑代表着现阶段吉利最高造车水准。

看上去怎么样?

它的造型无疑是非常运动的。轿跑的流畅线条、霸气的四出尾排、以及前脸富有冲击力的造型和熏黑的“獠牙”交相辉映,带来了宛若性能车般的视觉效果。尤其是我们这次还非常幸运的拿到了广告色,以林芝广袤的草场为背景,更显出星越的造型之美。

在“套娃”横行的今天,吉利对的内饰设计无疑是一股清流,这么多车系基本没有重样的。不对称的造型加上偏向驾驶员的设计非常别致,用料和配置也无需担心,这台高配车型上是应有尽有。

驾乘体验怎么样?

这台2.0T发动机修改自沃尔沃的T5,考虑到国内油品适应性问题稍稍调低了一些输出,1.5T版本还能够加注92号汽油,无疑降低了日常使用成本。而238匹、350牛米的输出放在这么一台紧凑型SUV上也称得上是充足了,在高海拔的低气压条件也毫无压力,上坡轻松从容。

8AT变速箱是纯正的爱信血统,平顺是它的主基调。日常驾驶时它的升档很积极,但吉利的工程师将Kick Down调校的非常迅速,配合充足的动力输出和不错的侧向支撑力,使得星越在山路驾驶时展现出了不同于普通SUV的畅快和从容。

完成下午的拍摄后,在返程的路途当中天空下起了雨,湿滑的的路面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在245宽胎的加持之下,我们这台前驱350T版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下山的路途其实也不算太难,只是碰到了一处塌方,但星越给人的信心还是非常充足的。官方给出的36米左右的刹车成绩也有所反应,脚感和制动力都非常优秀。

悬挂行程不如一般的SUV来的那么长,加之韧性十足的调校,哪怕是山路上频繁的重心转移也不会让车厢内有一般SUV摇来晃去的情况,最好的体现就是下山时后座的马力老师和随行的公关小姐姐都睡的特别香。

空间怎么样?

相信这也是许多消费者对这类轿跑SUV最大的疑虑。结论先写在前面:我的身高是1米8,星越的前后排空间完全OK。我所顾虑的后排头部空间处理的也相对不错,正常坐姿能有1拳的余量。主要是因为星越的溜背感并不算强,而且后排头顶做了“偷空间”的处理,所以一般情况下是够用的。而腿部空间则是2700mm轴距的SUV应有的水平,无功无过。

哪款值得买?

此次我试驾的这款车型为350T(2.0T+8AT)驭星者,也就是顶配车型的前驱版。而实际上包括限量版在内,吉利这回一口气推出了11款车型,也是让消费者挑的眼花缭乱。

(其中400T混动版分为80km长续航版以及50km短续航版,一共四款车型)

星越此次共推出了4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其中燃油动力两种,300T及350T分别对应1.5T三缸以及2.0T四缸发动机,分别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1.5T版本赠送48V系统的活动还在进行,不然的话想得到它你还得多付出6000元。而在新能源方面,400T车辆采用了1.5T发动机+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同时续航也可以根据需求选装大容量电池,使得纯电续航从基础的56km升级至80km。

总体来说,指导价为14.88/16.58/18.88万元的300T/350T /400T耀星者更值得购买。相比配置低一档的探星者分别贵了1.3万/1万元,但换来的配置升级还是非常给力的,除了增加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8色车内氛围灯之外,安全配置的提升是最重要的。

这两款车型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并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主动安全锦上添花,但气囊的保护可是实打实的。而在内部配置方面,车辆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换挡拨片、行车记录仪及副驾驶6向电动调节等实用功能。总的来说,耀星者性价比更高,值得大家考虑。

总结

无论是配置和动力,都能看出吉利在星越上倾注的心血,也能看得出星越这台车的野心。作为吉利CMA平台的开山之作,哪怕作为一辆相对小众的轿跑SUV,星越也在力图做到最好。丰富的配置和越级的动力是它的卖点,出色的内饰、外观设计更是它的杀手锏。就硬素质来说,它无疑是吉利车系中的NO.1,但对于这么一个“新生事物”,消费者到底会不会买单,还需要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不过对于吉利品牌来说,它是CMA平台迈出的第一步,无疑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