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颜值没对手,刚上市这帅气SUV你得这么挑

2019年08月02日 18:11: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7月31日,路虎品牌旗下的豪华5座中型SUV——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35.58-50.5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2.0T+9AT一种动力选择。


null


null



上一代揽胜极光凭借着优雅的外观设计、豪华的内饰配置,以及同级豪华SUV中强大的越野性能,一推出便受到了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喜爱,而此次换代,又加入了不少路虎最新的设计和黑科技。既然如此,那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产品力表现如何?哪一款配置的车型最值得买呢?


 此次换代有何亮点? 


null



揽胜极光此次换代在外观上的设计亮点不多,大灯、中网、保险杠等处都基本保持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造型,只是在细节之处和线条上进行小改,双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继承了下来。但无论怎样,教授个人认为,上一代揽胜极光的设计就已经非常优美和前卫,即使放到现在也丝毫不显得落伍,而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小修小补,则让其比上一代车型显得更加流畅,美上加美。


null



隐藏式的车门把手,是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在外观上位数不多的创新设计,不但让整体外形显得更加优美流畅,还能稍微降低风阻,而在车主打开车门和向亲朋好友介绍自己的爱车时,这项设计也是装逼利器。


null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提供5种外观颜色供选择,其中教授认为富士白这个颜色与之最为合适,能与熏黑A、B、C、D柱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完美搭配,若是选装曜黑套件,则更能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撞,在马路上绝对是吸睛利器,回头率和个人满足感爆棚。


null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揽胜极光本质上还是一台使用承载式车身,也就是没有大梁的豪华城市SUV,而不是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带大梁的硬派越野车,加之采用横置前驱为基础的适时四驱架构,不带有越野低速分动箱,还采用了大尺寸轮毂和低扁平比轮胎,前后杠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算大,因此它就算有着全地形反馈系统,也只能偶尔应付中低难度的越野路况,遇到高难度越野路面不要轻易挑战,城市柏油路面或乡村土路才是这款车最终的归宿。


null



即便如此,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顶配车型依然标配了路虎最新的高科技——全地形“透视”技术。简单理解,就是通过360全景影像的前置摄像头提前收集路面信息,然后合成虚拟的成像,并把原本阻碍视线的车头引擎舱透明化,在中控屏上显示出来,这样驾驶者就能看清车头和前轮即将碾过的路面,及时避开障碍物,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和托底。这个功能无论是在越野还是市区都十分好用,对新手来说更是福音。



null



此外,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2.0T英杰力发动机带有48V微混技术,48V微混技术既能让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介入的时候更加平顺舒适,又能一定程度上提高燃油经济性,还能在发动机熄火的状态下提供更长的通电时间,熄火通电时空调也能制冷吹出凉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搭载48V微混技术的车型肯定会越来越多。


 哪款配置车型最值得买? 


null



既然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如此丰富,那么价格更贵的中高配车型又值不值得推荐?当然值得,而且比最低配更值得购买!


null



全系最值得购买的当属售价41.78万的运动科技版,其原因并不在于内饰的那一堆豪华或舒适性配置,而是它可以免费选装安全控(智能驾驶辅助包)升级包,这个升级包包括 360度全景影像、全地形“透视“技术,以及带方向修正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你没听错,是免费!我想买运动科技版的消费者没人会不选装!


null



你可要知道,除了顶配豪华定制版,其它配置车型都没有标配这几项功能,而这些功能又是揽胜极光此次换代乃至路虎品牌车型的最大卖点,不选装实在是遗憾,而若是选装这个升级包,价格高达14800元人民币!


 写在最后  


null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可谓是一款卖点突出、个性鲜明的豪华SUV,与同价位的BBA竞品车型相比,揽胜极光并不企图在尺寸和乘坐空间大小上与之一较高下,而是错位竞争,把心思更多用在了个性化的设计以及较强的越野配置和性能这两个方面。相信借着上一代车型的受欢迎程度,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未来的市场表现必定相当乐观,而喜欢它但又感觉略超预算的朋友也不着急,先等几个月,之后必定会有一定程度的终端优惠,到时候就是出手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