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宗“骗局”,不要把人当傻子,你最不能忍哪个?

2019年08月02日 18:12:0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发生于汽车上最不可思议的几个话题,号称是消费最大的骗局,有一些像“皇帝的新装”自欺欺人。有些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去刺破它。今天我们一起来数一数汽车骗局“三宗罪”,你最不能忍哪一个?

骗局一:加了催化剂,汽车加水就能跑?

null



前段时间国内某个“砖家”声称,加了特定的催化剂,生产出了加水就能跑的汽车。瞬时间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要逆袭国外100多年的技术优势吗?加水就能跑,以后不用加汽油了,水可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但是,能量守恒定律提出者托马斯·杨棺材板怕压不住了吧?

null



为什么这种三岁小孩子都知道是“不可行”的说辞,却能引起全国人的轰动及唾骂?因为连三岁小孩子都懂得,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过程,在21世纪了居然还有人提出来,因此,所有人都有了参与感。

骗局二:纯电动车是未来趋势?

null



对于我个人来说,需要打个问号!为什么说纯电动车也是一个最大的谎言?纯电动汽车凭什么能成为未来的趋势?各方都有一套说辞,某些车企负责人说它“安全环保”,利于环境保护;某些专家说它“节能、定义了汽车的未来”。而消费者只想说,我仅想买一辆质量稳定,省油耐用,保值率高的汽车,是否是燃油车或纯电动车无所谓。然而,纯电动车在这方面一个也做不到!

null



安全?纯电动车自燃事件在全国各地频发,不管是特斯拉,还是蔚来汽车发生自燃事件都不仅仅一起。省油?纯电动车不烧油,只用电,但是却不知道中国的电量主要依然70%的煤炭燃烧发电而来。保值率高?纯电动汽车在二手市场相比燃油车纳智捷更加令车贩子“闻风丧胆”。其实,纯电动车只是某些人需要的产物,而不是消费者需要的产物。

骗局三:三缸机更省油?

null



当下,三缸发动机成为了部分车企着力发展的竞争点,不管如何,谈到三缸发动机省油的论调,我个人是完全不同意的。而且参考目前主流市场上的三缸发动机测试发现,不管是1.0T、1.3T、1.5T发动机的油耗没有绝对的省油迹象。

null



虽然很多人说,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少了一个缸体,发动机在做功过程,减少了缸体与活塞之间的摩擦,因此,三缸发动机就省油了。这个逻辑说法好像没有破绽。那么,为什么绝大多数三缸发动机的油耗都比部分日系车四缸机更高。丰田2.0L发动机百公里不是更省油吗?丰田本田混动技术不是比三缸发动机更省油吗?这些问题值得你思考,三缸发动机不比四缸发动机省油。

对此,以上三个汽车骗局,你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