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门、有表情、会学习! 这车科幻得不像量产车!

2019年08月02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电动门、有表情、会学习! 这车科幻得不像量产车!

丁磊站在舞台中央,这个舞台设计像个三岔路口,不知道是不是代表高合Hiphi通联“车、路、城”的意味,又或者可以把这舞台看做一个人字,展现高合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关系的愿景。

1.jpg


高合是华人运通在7月31日发布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在这场发布会上表示:“汽车就是人们的大的移动终端,我们希望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他介绍说,高合之名,是取高境界、高品位与合而不同之意:“高合希望与志趣相投的人们高度契合。”

2.jpg


高合的logo由“中”字与西方代表黄金法则的“Φ”变形而来 


高合同时发布了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这款车科幻得不像量产车,外形和内饰都像概念车一般炫酷,华人运通表示它会在后年上市。

缓缓开上舞台的高合HiPhi 1,是一款既像SUV又像MPV的车型,有着流畅的外形,采用短车头和大空间的座舱设计。一上场就秀了一把NT(不需要触摸)门,它没有门把手、无框、对开门、自动开闭,而且第二排车顶也能随车门的打开而开启,让乘客上下车不用弯腰,仅仅是车门就能让你玩大半天。

3.jpg


这车还有丰富的表情,利用前后保险杠的led灯矩阵来向你或者路人表达感情。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还能在路面上投影,向女神投送表白文字,给路人一条人行横道都行。

4.jpg


该车采用6座设计,座椅布置方式灵活多变,第二排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还有一体式的脚托。座舱里面有19.9寸副驾大屏、16.9寸中控屏、14.6寸仪表屏等9屏联动交互设计,让驾乘人员获得丰富的信息。

5.jpg


据介绍,高合HiPhi 1全车超过500个传感器,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它还拥有全球首个专属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搭载6个计算平台的“超脑”架构经由1Gbps高速以太网连接,实现海量的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再加上云端计算,具有全域智能。

6.jpg


据称它能主动学习用户习惯,实现自我进化,能实现远程数据标定和续航里程管理等智能系统的个性化升级,从而使人、车、环境更加匹配,最终进化成为专属于车主的智能座驾,甚至可以通过云端数据共享,实现车辆所有IP化功能设定无缝移植到另一台新车上。

 

该车采用感知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通讯冗余、电源冗余,构成整车5大核心部件双冗余设计,能真正实现单车L3级自动驾驶,并可持续进化达到更高阶的能力。

7.jpg

高合将该车定义为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为了达到超跑性能,HiPhi 1标配高强度钢铝车身、智能空气悬架、四活塞制动卡钳,高效能量回馈节能系统与后轮随速转向。前后200千瓦电机和超低风阻系数,具有3.9秒破百和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通过OTA,其整车性能还可做进一步提升。

 

这款车是否能成为你与世界连接的新终端?等后年上市后咱们再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