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三挂科榜前八名,不想挂科快看看

2019年08月02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三考试其实并没有什么很难的操作,每个项目就是细节特别多。除了离合油门,还要时刻左右观察注意打灯。一个细节不到位,电子考官就会直接扣分,毫不留情。下面这8种科三最惨“死法”,一定不要踩坑:



01 忘带身份证 ——“死不瞑目”型

忘带身份证是最不应该的错误,任凭你是车神没身份证照样不能考试,只能白白浪费一次考试机会,有的地方约考特别难,好不容易能考了却犯了这样的错误,怕是真的会超级后悔啊。


02 上车不系安全带 ——“死有余辜”型

科三起步细节很多,要是太紧张就容易遗漏一两个步骤。尤其是上车准备阶段,遗漏哪一个都是不行的,而且,系安全带是开车必须必须要养成的习惯,是对安全负责,这个挂你的科一点也不冤枉。


03 绕车一周不仔细 ——“死得太冤”型

不少学员都觉得绕车一周是走个流程而已,车底、车后的情况就糊弄过去,也不仔细看。其实一旦有障碍物就会影响你的考试结果,不要做什么都漫不经心,既然这么要求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04 忘记转向灯 ——“死不足惜”型

打转向灯本身没有难度,却总有学员忘记应该在哪里打灯,应该灯亮3秒以上之后再继续往下操作。


05 直线跑偏 ——“死得其所”型

直线跑偏没有太多可以解释的,就是车感不好,练的太少。技术不行的话就一定要挂科了。其实直线行驶应该把视线放远,微调方向盘,而不是一动不动,任其跑偏。


06 不看后视镜 ——“视死如归”型

没有人开车是只盯着前方的,车附近盲区这么多,不左右观察看后视镜,分分钟出事故。


07 档位速度不匹配 ——“死于非命”

挡位速度不匹配,发动机声音就会不对,考官一听就听出来了。还有的人挂不进挡,离合抬太快导致熄火,更是挂科没得商量


08 靠边停车超出距离 ——“死不悔改”

靠边停车是有规定距离的,速度太快容易超距,当听到指令就尽快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靠边,不要滑行过长距离。在最后一步出了问题真的是没人能救你了。


总之,科目三就是细节很多,每个都要注意。而且要记清每一步的顺序和注意事项,现在要求的严一点是对以后开车做交通参与者负责任,既是对自己,也是对其他人。科目三好好学好好考,心态放平和,一次过还是很轻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