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 Power:豪华品牌中选雷克萨斯是没有灵魂的

2019年08月02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J.D.Power,一个堪称"神奇"的调研机构,尽管对于J.D.Power的"公平性"许多人表示怀疑,但在汽车领域当中,J.D.Power在全球范围内的调查实力都屈指可数,虽然对于韩系车常年霸占质量可靠程度前三的事许多人都不理解,但J.D.Power近日所发布的"最具吸引力品牌汽车榜"可能又会被雷克萨斯车主、车迷骂翻了天。

null


豪华品牌选雷克萨斯是没有灵魂的?

在这份榜单中,大家对于保时捷问鼎似乎没有多大意见,宝马紧跟其后凭的也是实力,捷恩斯位居第三也情有可原,毕竟捷恩斯主打美国市场,而后面的沃尔沃路虎林肯奔驰等等一切正常,但我没想到的是,雷克萨斯竟然排到了第12位。

null


雷克萨斯在美国的销量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不成正比,毕竟雷克萨斯在美国的豪华品牌销量中不亚于BBA,并且雷克萨斯在美国可是响当当的一线豪华品牌,但在这份吸引力榜单中,雷克萨斯的成绩要低于众多一线豪华品牌,就连饱受争议的路虎都要压雷克萨斯一等,难道买雷克萨斯的那些人都是没有"灵魂"的吗?

null


是德系"充的太多"还是日系"充的太少"

尽管J.D.Power的这份榜单疑问众多,但我们不要忘了这份榜单的本质,"最具吸引力品牌汽车榜"可是事先声明过,所以我并不怀疑这份榜单的真实性,而雷克萨斯得到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

null


保时捷为例,旗下的众多跑车都足以称为经典,操控这杆大旗也是打了多年,而宝马亦是如此,其次我们再来谈谈捷恩斯,虽然众多国人对其印象不过是"高端现代",但捷恩斯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可是常年稳居豪华品牌前五,而捷恩斯的火热也并不是偶然。

null


G80在起初进入美国市场开始就一直延续着"V6起步,顶配V8"的传统,而老美也是对大排量发动机深深的着迷,在同级别的E级、5系、A6都在玩2.0T时,捷恩斯G80的优势就显的异常明显,在价格上G80也是最低的一位,在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中,捷恩斯G90的优势亦是如此。

null


至此我们不难发现,保时捷有着优秀的品牌文化,宝马有着迷人的操控,捷恩斯又有着大排量的魅力,而像奥迪的四驱、沃尔沃的安全、林肯长久以来的文化传承等等也人人皆知,可是你能说出雷克萨斯的什么魅力?不要提LFA的声浪,老美也没有几个能接触到LFA的,IS咬地鲨?恐怕众多人心目中的咬地鲨只存在于"上个世纪",如今的IS早已今非昔比。

null


如今国内ES大火,顺便还带火了RX、NX等等车型,尽管老美不用考虑糟心的2.0L和6At,但2.5L、混动版本等等车型依旧是一台"家用豪车",J.D.Power的"最具吸引力品牌汽车榜"本意即是如此,排名靠前的品牌车型上至旗舰、下至入门都在贯彻着自己品牌特性,而雷克萨斯呢?

null


在我个人看来,雷克萨斯没有保时捷那样的品牌魅力,也不像捷恩斯那样亲民且动力十足,论豪华与BBA也有所差距,可"吸引力"三个字和"省油"能沾上什么太大关系?我承认雷克萨斯的车型耐用、省油、省心,但如今的雷克萨斯还剩多少"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