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击破常规思维,华人运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汽车

2019年08月02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此前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就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华人运通既不属于传统车企,也不属于造车新势力,是处在两者之间的位置,是一种“新的力量”。当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造车企业都把目光集中于汽车产品时,华人运通将道路和城市的维度收进视野,创新性地提出了“三智”战略,即智能汽车、智捷交通与智慧城市,从而达到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最终实现万物互联、万物和谐的完美世界。


而无论是智捷交通还是智慧城市的最终实现,都脱离不了智能汽车这个重要载体。智能汽车在华人运通“三智”中的定位更像是链接桥梁的纽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作为一家车企,只有产品真正的落地量产,才能实现盈利。


7月31日,华人运通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而该品牌旗下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同时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推出后将主打全球高端市场。据悉,高合HiPhi 1将于明年下半年进入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09.png



好饭不怕晚


当所有的造车新势力在这两年都忙于推出产品甚至是交付时,华人运通却显得异常低调。从去年“三智”战略的发布,到三款科幻概念车的亮相,再到如今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的推出,尤其是新车在政策补贴已经完全退出2021年才能上市销售,华人运通脚步似乎总是比别人慢半拍。


2020年是补贴退坡的最后一年,大家拼命在赶,可能到2021年,整个市场就逐渐成熟了,对于新技术的运用就会更充分,所以,华人运通判断2021年才是中国真正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时间点。丁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654.jpg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里,“路”和“城”这两部分已经有项目实现收入,通过这样一种过渡期,华人运通今天拿出来的高合HiPhi 1这一款车,实际上就是瞄准2021年市场的全部开放,以产品和市场竞争力取胜,而不是靠政府补贴来维持。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03.png



同样,与其他造车新企业面临资金困境不同的是,丁磊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特别轻松。他表示,“整个华人运通无论从资金,还是各方面的资源是非常充沛的,华人运通还有不同方面的投资者,包括国有的投资者。”


另外,华人运通被人认熟知的“豪华”阵营团队,也使得这家初创公司从一开始就让众多新造车企业望尘莫及,再加上前瞻的企业战略,完全能与主流的传统车企相媲美。或许,这就是华人运通面对未来挑战无比自信的由来。


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在丁磊看来,比奔驰晚诞生三十年的宝马,比通用晚诞生三十年的丰田,这些车企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市场永远需要好的产品和好的品牌。我们现在打造的产品已经完全是和传统车不一样的东西,高合HiPhi品牌的发布并不意味着将再多一辆传统意义的车,而是要将“车、路、城”同步考量,升维超越,让真正的智能汽车实现落地。


丁磊指出,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该是城市的节点,它是物联网、互联网、能源网的数据节点,能够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它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平台,能够学习进化到更高阶的智慧。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12.png



作为华人运通高合HiPhi品牌的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率先全方位提升车、路、城的连接能力。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



高合HiPhi 1拥有全球首个专属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车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超脑”架构,经由1Gbps高速以太网连接,实现海量的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强大的单车数据分析引擎加上云端计算,打造整车全域智能,让车学会思考,并创造更丰富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19.png



通过对用户习惯的全面感知、多维思考,高合HiPhi 1能实现远程数据标定和续航里程管理等智能系统的个性化升级,从而使人、车、环境更加匹配。最终进化为“千人千乘(shèng)”专属于你的智能座驾。更可以通过云端数据共享,实现车辆所有IP化功能设定无缝移植到另一台新车上。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06.png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941.png



此外,高合HiPhi 1借助正向开发的原生电动平台,极大减少动力总成占用空间以实现较大座舱空间;搭配全球首发的NT门系统,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全员尊崇六座布置;首次采用感知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通讯冗余、电源冗余,构成整车5大核心部件双冗余设计,实现L3级自动驾驶。


不仅如此,前后200千瓦电机和超低风阻系数,让高合HiPhi 1可以做到3.9秒的百公里加速和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同时,高强度钢铝车身、智能空气悬架、四活塞制动卡钳,高效能量回馈节能系统与后轮随速转向等,往往只会出现在顶配豪华车上的配置也被列为标配。通过OTA,整车性能可做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802190716.png



丁磊很自信的表示,一个新的品类,一个好的产品有三点:第一,肯定是颜值。第二,强壮的身体。第三,大脑。华人运通今天推出的高合HiPhi 1在颜值,在身体,在大脑的智慧化上面,无论是规划还是实施,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随着新能源、人工智能、5G网络的发展和技术突破,汽车工业正面临着百年以来的新一轮变革。而华人运通首款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高合HiPhi 1的正式推出,无疑给将来的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物种,其“三智”的企业战略更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据悉,华人运通的第二款产品已经在初期开发当中,它到底还能呈现怎样的颠覆,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