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有的两厢纯电轿车 静态体验比亚迪 e2

2019年08月02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比亚迪带来了 e 网下的第三款车型——比亚迪 e2,这台车是比亚迪少有的两厢轿车,全新的" Build Your Dream "英文标识也是首次出现在比亚迪 e 网的量产车型上。不过车展上比亚迪 e2只是简单的亮相,内饰部分并没有对外开放,微博上的网友也一直希望我们能够对这台车进行空间的体验。正好深圳的一家比亚迪 4S 店有展车到店,于是我们第一时间去到店里,赶在上市前静态体验了一下这款车型。



null


外观:中网采用"满天星"的设计

e2 作为比亚迪 e 网旗下第三款产品,在颜值上没有让人失望。中网采用了类似"满天星"的设计,这种中网设计可能会是未来 e 网产品统一使用的设计语言。同时,前脸上方一条银色镀铬装饰条连接左右大灯,整个造型简洁大方,比较讨人喜欢。


null


与王朝系列产品的“Dragon Face”不同,e2 前脸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null


快充接口被放置在前脸蓝色 LOGO 右侧,外部轻压即可开启。


null


大灯造型比较有特色,LED日间行车灯非常醒目,实拍车型还带有自动大灯配置。


null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有骨雨刷。


null


比亚迪 e2 侧面造型比例恰到好处,同时侧面腰线整个侧面造型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240/1760/1530mm,轴距为 2610mm,车身尺寸在大众polo和大众高尔夫之间。


null


实拍车采用了 205/60 R16 尺寸规格的轮胎,熏黑轮毂看上去非常有运动气息。


null


实拍车型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仅在主驾驶车门配有无钥匙进入按钮。


null


慢充接口被放置在尾部右侧,关于充电时间的数据,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消息。


null


尾部方面,比亚迪 e2 采用了一体式尾灯设计,全新的一体式尾灯造型更简洁。同样,“流水式”后转向灯也出现在比亚迪 e2 上。


null


另外新车的尾标部分采用的已经是全新的"Build Your Dream"字样,看起来更有前卫感。


null


实拍车尾灯下方仅贴有 e2 标识,不知道不同的续航版本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区分。


null


实拍车尾部配有后置摄像头,车尾部只配有两枚雷达探头。

内饰:同样配备旋转屏


null


内饰方面,e2 的内饰和 e1 基本保持一致,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DiLink 系统同样出现在 e2 上,旋钮式换挡机构也是目前 e 网车型的标配。旋钮式换挡机构下方则是双 USB 接口以及两个杯架,因此新车在功能性上还是比较齐全的。


null


车门板上部都是采用的硬质材料,不过设计师比较巧妙的做出了类似缝线的效果,看上去会显得更加精致。


null


车门部分经常接触到的地方采用了软质材料,值得表扬。


null


中控台上方也是采用的硬质材料


null


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和上海车展上的展车不同,实拍车型的方向盘左右两边都带有多功能按键。


null


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 算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的一个亮点配置,支持下载的 APP 种类非常多,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很实用的配置。


null


在无钥匙启动按钮前方有一个储物格,正好可以放手机。


null


同时实拍的这台比亚迪 e2 车型还配有 AUTOHOLD 功能。


null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关闭按键设置在电子手刹的右方。


null


旋钮式换挡机构下方是 USB 充电口和 SD 卡的卡槽。


null



null


实拍车型在主驾驶位置只配备了遮阳板,而副驾驶位置虽然配备有遮阳板,但是没有配备化妆灯,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这个地方的减配可能会让她们有些不开心。

空间:头部空间让人满意


null


比亚迪 e2 的空间算是第一次可以实车体验,实拍车型的座椅非常柔软,前排座椅支持手动调节,方向盘只支持两向调节。


null



null


空间体验部分,身高 170cm 的体验者来到前排,将座椅调整到适合的驾驶姿势,头部空间大约有一拳两指。


null



null



null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来到后排,体验者头部空间大约有一拳三指,腿部空间也是在一拳三指左右。


null


后排没有为中央位置的乘客配备头枕。


null



null


后排中间位置,地板的凸起不大,不过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有些让人失望。



null


由于没有中央扶手,后排唯一可以使用的杯架设置在门板上。不过这个后排的门板只设置了一个很小的杯架,遇到大杯的奶茶等饮料就不太好放了。


null



后备箱的空间表现没有什么惊喜,后轮轮拱处有突起,占用了一部分后备箱空间。好在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挽回了一些印象分。


null



进过实测,突起的高度在 30cm 左右,底端宽度在 18cm 左右。


null



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 e2 的后排座椅并不能完全放平,而且实拍车型没有配备备胎,实用性打了一点折扣。


null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比亚迪 e2 搭载 7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将推出两种的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 35kWh 的版本将提供 305km 的综合续航,另外还有一款电池容量为 47kWh 的版本,综合续航为 405km。

编辑总结 /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比亚迪 e2 的具体配置以及价格,从这次实拍体验来看,这台车的颜值相信是足以打动年轻消费者的,不过后排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座椅不能放平还是让人有些遗憾。预计这台车的售价会在 9—14 万元左右,新车会在 8 月份正式上市。对于不同的续航版本,预计标准版本的性价比会更高,而有长途出行需求的用户,还是尽量选择长续航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