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位竞争谁更强? 宝马3系 VS 雷克萨斯ES

2019年08月02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全新宝马325Li 首发版,官方指导售价32.3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雷克萨斯ES 200 豪华版 国VI(配图为国V版本),官方指导价29.8万元,目前同样没有优惠。

全新宝马3系的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凌厉,尺寸更大的双肾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的大灯组显得凶狠许多,这款首发版的下包围设计要内敛许多,运动中透露着一丝优雅的气息。雷克萨斯ES的外形设计很好的诠释了东方雅韵,纺锤形的前格栅搭配大量的镀铬装饰条非常符合国人喜好,左右两侧獠牙状的镀铬件也是恰到好处,时尚与内敛结合得完美无缺。

全新3系的大灯造型十分传神,雷克萨斯ES的大灯也同样极具美感,不过和F-SPORT版本的矩阵式大灯比起来样式还是稍显稚嫩了一些。两车大灯都是全LED光源,并且都带有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相比之下3系多出了转向头灯功能,ES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3系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ES的三围则是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ES的车身长度占优,显得更加修长,不过轴距上3系优势非常明显。此外,ES配有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而3系需要进行选装。

两车外后视镜都支持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不过ES多出了自动防眩目功能。此外,ES的内后视镜也是自动防眩目,而3系的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

全新3系装配的是18英寸的密辐轮圈,而ES装配的是17英寸轮圈,样式上3系的密辐设计要更加出彩。轮胎规格上,3系的前后轮胎规格为225/45 R18,ES的前后轮胎规格为215/55 R17。值得一提的是3系前后刹车都是用的通风盘,而ES的后轮为普通盘式刹车。

宝马3系的尾部造型比较圆润,外凸的后尾灯辨识度特别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显得非常运动。反观ES的尾部线条曲折动人,L型的后尾灯点亮之后也十分吸睛,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就显得比较低调内敛了。

全新3系的内饰布局向大哥X5看齐,宝马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依然保留了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传统,整体氛围豪华中展现着一丝运动的感觉。雷克萨斯ES的内饰设计要典雅许多,东方美学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整体的做工用料自然也是没得挑,棕色搭配铝制拉丝饰板的内饰氛围显得老少皆宜。

宝马3系豪华套装的方向盘造型比较时尚,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后方的换挡拨片需要选装。ES 200豪华版的方向盘内侧还有市面材质拼接,视觉上显得更高级,握感也特别舒服。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方向盘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并且配有电动记忆和换挡拨片。

全新3系换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后科技感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并且有多种主题可以切换,显示效果也是十分细腻。ES则是采用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这款屏幕同样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宝马3系装配的是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整套车机系统易用性做的非常棒,并且支持GPS导航、道路救援、CarPlay、语音控制系统,超高逼格的手指控制需要进行选装。ES上装配的是普通的8英寸液晶屏,众所周知雷克萨斯的车机功能用起来是比较佛系的,Remote Touch系统依旧得用触控板操作。

安全配置上,两车都配有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前/后雷达等配置,相比之下ES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等配置。而在舒适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都配有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ES多出了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前排无线充电、后风挡遮阳帘、车载空气进化器等功能,3系多出了自动泊车、主动进气格栅、全液晶仪表盘、GPS导航、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

两车座椅都是采用了皮革包裹,前排座椅都是电动调节,驾驶位都带有记忆功能。ES的前排座椅还配有加热/通风,并且支持腰部支撑调节;3系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腰部支撑需要选装,腿托可以手动调节。

得益于更长的轴距,3系长轴的后排空间表现要稍稍好于ES。此外,3系后排还配有独立空调和全景天窗,采光性更好,长轴版独有的头枕软垫更是一大杀手锏。ES后排配有后风挡遮阳帘,这点倒是挺让人惊喜的。

目前全新宝马3系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ZF 8AT变速箱。

ES 20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08牛·米,国VI版本车型从之前的6AT变速箱换成了新的CVT变速箱。

虽然面世已久,但这代雷克萨斯ES凭借着超强的产品力,在销售终端依旧是供不应求的状态,部分地区还得加价等几个月才能提车。从对比中我们能也看出ES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的优势同样非常明显,特别是自适应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排无线充电等配置实用性都很强。与3系相比除了动力上不占优势,车机系统比较落后,其它方面似乎都没有明显的劣势,而且售价还要比3系首发版便宜两万多。

但如果真让小哥来选择,小哥可能还是会选全新宝马3系,因为现阶段动力和操控可能才是我的唯一诉求,而从舒适性层面来说,这台长轴版车型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雷克萨斯ES给小哥的感觉更像是一台无欲无求的车,或许等我再年长一些才会更欣赏这种与世无争的心态吧!对于这两台车你更喜欢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想法!(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