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传祺GA6开启预售,突破中国品牌B级车新高度

2019年08月02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君有预感,传祺轿车家族的现有局面,将会随着全新GA6的正式预售彻底改写。

传祺品牌的开局之作是2010年上市的GA5,但成就传祺如今地位的却是GS5、GS4以及往后的一系列SUV产品。

传祺一样,不少中国本土汽车品牌都乘着SUV热销的这股东风,硬生生地从合资品牌手中为自己抢来一亩三分地。然而不少却似乎仍沉醉在SUV市场带来的红利中,忽略了轿车产品对于汽车品牌的重要性。毕竟轿车市场依然是中国车市当仁不让的主力,幸好传祺并没忘记。

作为广汽传祺新十年“智造升级”的首款轿车产品,换代后的GA6肩负了广汽传祺振兴轿车市场的重任。7月20日,“前所未想的6 全新一代传祺GA6预售发布会”在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21城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为11.68万元-16.98万元。

在A级车领域,中国品牌撼动合资品牌的例子已经比比皆是。但B级车却不然,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会更加着眼于车子的各处细节,有时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往往就是决定体验的关键所在。

算上雅阁、凯美瑞,以及即将上市的全新GA6,广汽B级车的“一门三杰”盛景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那究竟全新GA6与那些B级车市场扎根多年的元老级人物掰手腕的底气在哪呢?

六大焕新,叩开中国品牌B级车的新高度

在此前的设计解读文章中(点此回顾),知行君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全新GA6在设计理念上的诸多革新。而基于G-CPMA跨平台模块化架构和GAEI空间最大化的人机布局理念进行研发设计的它,其实除了外观和内饰以外,还在智联、底盘、动力、安全这些方面也有相当大幅度的进化。

首先最让知行君印象深刻的是全新GA6整体空间表现。得益于“最大乘员舱”的理念,全新GA6前后排座椅之间有着946mm的距离,同时横向以及后排的头部空间分别为1437mm和950mm。可能大家对这两个数字没啥概念,但以知行君的实际体验来看,其后排空间已经能与A6L这个级别的车型相媲美了。

而在智联系统方面,全新GA6主要通过双12.3寸液晶屏实现与驾驶者以及乘客的信息交互。其中这两块屏幕不仅支持双屏信息互联,而且基于腾讯车联系统的加持下,还能享用QQ音乐等腾讯生态的一系列的丰富在线资源。

此外,通过全新GA6所提供的自定义驾驶者超级ID功能,驾驶者还能可享受多项个性化服务。譬如当车主靠近全新GA6时,车子便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开启迎宾或欢送模式;当车主进入车内,座椅、外后视镜等部分便自动按照事先设定的用户偏好进行复位。这些功能的出现,无非为了让全新GA6能给予消费者媲美豪华车般的尊贵感。

至于动力部分,全新GA6搭载了大家熟悉的1.5T GDI发动机。从账面参数来看,凭借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GCCS燃烧过程控制技术,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配合爱信6AT变速箱,让全新GA6的综合油耗能控制在6.3L/100km的水平。

需要重点提及的还包括全新GA6的底盘调校方面,其中前后悬架部分采用铝合金转向节、空心稳定杆、树脂拉杆、异形结构摆臂等新技术、新材料,除了让簧下质量减重10%以外,还有效提升了车身的响应速度及舒适性。同时车身大比例使用超高强度及高强度钢,保证了车身扭转刚度有着超越同级竞品的水平。

当然了,全新GA6在安全级驾驶辅助方面也没有松懈。作为首款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传祺轿车,全新GA6集成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FCW/AEB前碰撞预警及缓解系统、HMA智能远光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自动泊车系统等14项驾驶辅助系统,全方位保障车上乘客的安全。

正向研发与智造3.0的有机结合

掰掰手指,广汽传祺的正向研发之路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在这个过程中,传祺所积累到的便是宝贵的Know-How,而这也是很多百年车企与新兴车企时间最大的差距所在。光靠模仿和逆向研发,是无法缩小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的。

而全新GA6,便是广汽传祺汇聚了最新最尖端的技术的集大成之作。在此基础上,它还为自己挑选了采埃孚、马瑞利、腾讯、哈曼、博世、电装、米其林、爱信、麦格纳等一系列顶尖供应商,合力为新车打造越级的品质。

除了车子本身的产品力以外,知行君还留意到全新GA6的出身地:广汽传祺华中区域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宜昌分厂。该工厂汇聚了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冲压、焊接、喷涂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其中底盘合装,风挡玻璃、座椅,均实现了100%自动化安装,从生产源头便将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的水准。

以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全新GA6已经给出了应有的诚意:凡在预售期购买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车主,将享受新车预售价为11.68万元-16.98万元,还有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 、5年免费无限流量、2年0利率最高5000元金融贴息等超预售礼。

知行君认真想了一下,B级车市场已经很久没听见中国品牌的声音了。这个被迈腾、凯美瑞、雅阁牢牢把守着的领域,确实很难去撼动。但至少全新GA6已经具备这个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