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丰再出杀手锏,复制RAV4推威兰达,紧凑型SUV市场格局要变?

2019年08月03日 03: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继续着下行的趋势,不过日系品牌在今年的表现异常出色,其中丰田本田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之所以它们能够实现逆势提升,跟其在国内的“双车”产品策略不无关系。

null



其中丰田在国内有卡罗拉与雷凌、C-HR与奕泽、亚洲龙与凯美瑞等,而本田在国内有XR-V与缤智、雅阁和INSPIRE、UR-V与冠道等。这些车型在国内都基本实现了销量的最大化。而值得关注的是,丰田品牌还将继续深化“双车战略”,近期有消息称,一汽丰田旗下热销的SUV——RAV4也将被广汽丰田“收入囊中”进行生产,预计在2020年进行生产。

null



而根据广汽丰田近期注册的商标来看,该车有望命名为“威兰达”。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翻版”的RAV4?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威兰达将于今年10月国产上市的全新RAV4相同,都将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从车辆的命名来看,广汽丰田很明显想让其跟热销的中型SUV汉兰达进行靠拢,形成了家族化的命名,从而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null



而由于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预计广汽丰田威兰达将于全新RAV4在整车设计上采用基本相同的方案。并且在尺寸、配置、动力等方面都不会相差太大。在外观方面,新款RAV4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中网由一字形进气口和大尺寸梯形中网组成,雾灯边框区域的设计也更具立体感与运动感,整体风格更加硬朗。

null



此外在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动力和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218马力。同时,两种动力车型均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此次“双车战略”会奏效么?

毫无以为,此次广汽丰田再度借助“双车战略”引入威兰达,一方面是进一步扩张自身的产品线,毕竟广丰旗下目前还没有布局紧凑型SUV车型。而另外一方面,目前全新RAV4从曝光的产品力来看,相当具有竞争力,在未来有望继续保持热销,而威兰达的到来势必想进一步抢占紧凑型SUV市场的份额,试图实现销量的最大化。

null



不过目前来看,丰田实施的“双车战略”并非全部都成功。以卡罗拉和雷凌为例,当初雷凌上市销量始终不温不火,近些年随着消费者认知的增加才逐步实现提升。而CH-R和奕泽都没有达到销量的预期,在小型SUV市场始终被本田“双雄”压制。

null



同时,由于一汽丰田RAV4在国内上市多年,已经形成了超高的口碑效应,而即便是威兰达与新RAV4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但是从消费者的认知角度来看,未来上市后依然更倾向于选择新RAV4,因此这也给威兰达未来的市场营销策略出了难题。

null



另外在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本田CR-V大众途岳等车型同样表现强势。未来威兰达的到来,如果只想在外观上进行小修小补,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其相比全新RAV4能否做出更多的改变,或者在价格和配置上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调整,将成为其未来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所在。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广汽丰田继续深化“双车战略”引入威兰达,无非是想用同一款车型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将利润最大化,这对于企业来说确实是好事。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否还需要一款更换名字的“RAV4”,就要看威兰达会做出怎么样的改变。而你看好这款“翻版”的RAV4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