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车上这些警示灯亮起,千万不要忽视,关乎生命安全

2019年08月03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汽车是一个机械产物,在使用不当或者时间长了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每当汽车要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是会有预警的,不过大多数人都不了解这些预警的现象。因此,对于一些重要的部件,如果出现问题,或者濒临出现问题的时候,汽车都会发出警报的,也就是仪表盘的上警示灯会亮起。所以,当你看到下面这些警示灯亮起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这是关乎生命安全的警示灯。

手刹警示灯

null



手刹警示灯或者是驻车警示灯,如果这个警示灯亮起来,千万要注意,幸运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的手刹没有完全的放下来,而不幸的时候则是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如果你检查手刹已经完全放下的状态,警示灯还两者,那么要立刻靠边停车,因为在行驶下去,很可能就会刹车失灵了。

水温警示灯

null



水温过高是因为车辆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水泵、散热器风扇等部件损坏。如果水温警示灯亮起,最好不要在继续行驶,如果继续行驶的话,会造成发动机的润滑度不足,会导致缸体变形甚至损坏。

胎压警示灯

null



目前,大部分的车辆都配备了胎压警示灯,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轮胎突然爆炸,如果胎压警示灯亮起的话,那么此时要么是胎压过低或者过高,最好是尽快到附近的维修点检查,如果是在高速上,要减速靠边停车,如果按了胎压储存按钮警示灯还是亮起,那么不要再继续行驶,要打电话请求救援。

ABS警示灯

null



ABS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系统,如果ABS警示灯亮起的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ABS出现的故障,而ABS对行车的安全性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出现故障,再紧急制动的时候没有了作用,那么可是有很大的危险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