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拼爹的果然不如自强的!6家中国车企世界五百强!

2019年08月03日 07:55: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财富》杂志正式发布2019"世界五百强"榜单。跻身其中的23位车企成员未变,但在排名上整体下滑,排名升降比为5:18。其中,上汽集团、东风汽车、一汽集团、北京汽车、广汽集团和吉利控股6家中国车企再度上榜,分列第39、82、87、129、189、220位。与2018年公布的数据相比,上汽东风和北汽分别下降3、17、5位;一汽、广汽和吉利分别上升38、13、47位。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6家中国车企跻身世界五百强,吉利直接跃升47位进步幅度最大:对于此次公布的《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我们可以看到依旧是非常熟悉的那23家汽车品牌。其中丰田汽车公司凭借利润达到了1698亿多美元荣登最赚钱的车企榜首,而大众则凭借营收成为了整个车企之中的第一。在全球车市下滑中国美国欧洲销量都大减的情况下,营收都有所下降。


null



不过对于中国车企来说,一汽东风、北汽、广汽、上汽吉利这6家依旧还在世界500强之列没有变化。其中上汽依旧高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和世界第7车企的宝座,而吉利凭借营收496.65亿美元,位列车企排行第17位。而且总排名由第267位上升至第220位,一下子完成了47位的跨越。不过上汽东风和北汽都是排名下降,吉利一汽、广汽才有所上升。


null



二、中国品牌纷纷销量大降,车市寒冬里下半年硬实力才见真章:其实今年作为车市寒冬,我们中国品牌销量和利润都是下滑的。根据统计,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99.8万辆,同比下降21.7%。这相对于全国总销量下滑9.3%的总体水平,可谓是巨幅下滑。而作为唯一实现销量上涨的头部车企长城,以及因销量下滑利润大幅缩减的长安,都没有跻身500强,还是比较可惜的。


null



当然了,最令人振奋的其实是比亚迪。伴随着在新能源市场的强势,以及未来政策和科技的不断倾斜发展,比亚迪将会在这份榜单上积累更多的资本。而且我们相信,随着国六标准的红利期一过,提前被5/6月份消化掉的市场份额,将会让下半年雪上加霜。而比亚迪这样能够有技术做硬实力的车企,以及吉利长城长安等纷纷在互联网、无人驾驶和新能源纷纷发力的头部车企,才会展现更多的硬实力。


null



三、科创板契机来临中国品牌集中发力,在新能源市场上守住阵地可以弯道超车:在这几天里,最大的热门就是中国国内的科创板上市了。仅仅是首日,与汽车相关的13个科创板新股就完成了超级上涨。整个汽车行业增值约2000亿,这大概是目前汽车市场上能迎来的最大的利好了。这也有利于给予整个正在攻坚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的国内车企和科创公司。是时候展现中国车企的技术了。


null



但是对于中国车企而言,目前最大的机会也在于此。以科技为主导的新能源市场上,目前中国车企掌握着巨大的政策优势和技术累计优势。在全世界的新能源汽车存量里,超过一半是我们中国品牌汽车。而我们在市场上还有着电池电机和BMS技术的研发优势,我们相信,在沉淀这一段时间后,我们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一定能完成弯道超车的。


null



快评结语:

在车市状态如此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有6家车企位居世界五百强,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成绩。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排名下降的都是主要依托于合资品牌的车企,而排名上涨的主要是依靠自身品牌实力的车企。尤其是在新能源开始集中发力的广汽新能源和吉利新能源(几何品牌等),都会有更好的未来。如果再过半年,我们相信,还会有新的中国车企进入世界五百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