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二次元”的呆萌小车,再推青春版,为了吸引年轻人也是拼了

2019年08月0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欧拉作为长城旗下的纯电品牌,在推出之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据欧拉市场总监姚飞介绍,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27013辆,其中欧拉R1上市不到三个月,跃居细分市场月销量第一,累计销售18081辆。更重要的是,欧拉的独立性导致其电动属性没有影响长城哈弗等重要品牌的形象,转而扩展了更多的消费者,因此也承载了更多希望。

有了不错的销量做支撑,欧拉自然更有能力在自己的道路上加速飞驰。除了早前已经推出的R1女神版,在近期欧拉又针对年轻消费者带来了R1青春版,企图占领更多新兴市场。这不,欧拉R1青春版就在China Joy第17届展会上正式亮相,将汽车发布与年轻人真正的盛会结合在一起。面对那么多年轻ACG人群,跻身展台的欧拉是如何做到不突兀的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欧拉的颜值与China Joy就有着天然的高匹配度。不同于其他品牌总想往大气威猛的角度去营销,欧拉从诞生之初就是“小而美”的。特别是定位微型车的欧拉R1有着圆润的外观,将其置身于动漫人物身边也毫不突兀。撞色设计配合两只大眼睛般的LED灯更是精彩夺目,让R1犹如萌物手办。要说形象适配,恐怕没有车型会比R1更加合适。

欧拉R1的长宽高为3495mm/1660mm/1530mmm,轴距仅有2475mm,既“足够小”也“足够大”。说其足够小是因为China Joy展会很精致,如果摆一台中型车上去必然破坏气氛,这时候欧拉R1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有着SMART身材的R1并没有采用两座布局,而是有着2+2布局的四个座位。通过将前后悬尽量缩短,R1有着够用的内部空间,在这一级别的车中不算多见。

外形只是欧拉的入场券,“混入其中”后的R1并没有屈于展台简单卖车,随着R1青春版共同推出的IP形象“欧拉酱”让其更好地融入了展会的氛围。与二次元群体里常见的人物形象类似,欧拉酱有着大长腿、彩头发等“纸片人”元素,也许很多人理解不了其中的美感,但这就是如今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车身虽然小,但科技配置可不能少。欧拉R1青春版延续了车系标配的9英寸大屏,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配置,旋钮式换挡更是科技感十足。车联网更是如今电动车品牌都不能轻视的重点,R1青春版支持远程诊断,远程启动空调、手机开关锁等功能。对于那些喜欢出门只带手机的年轻人来说,这些都是满满的加分点。

在非常出色的外形内饰包装下,欧拉R1青春版作为电动车的实力如何呢?咱们先看看最重要的续航。R1基于ME平台打造,采用了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电机最大功率48马力(35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时。在直流快充条件下,电池从5%充至80%需要40分钟。极速高、续航远、动力强让R1青春版完全不同于所谓的“老年代步车”。

其实在China Joy这样的舞台上推出新车不是欧拉首创,但能做到这么投入的,R1青春版是第一个。有了人物形象加持,再请上圈内达人参与,让年轻人也能感受到电动车带来的独特魅力,是欧拉作为新兴品牌的成功之处。如果欧拉保持目前的品牌形象,继续深耕年轻化市场,相信过不了几年我们就很难想起这是一个脱胎于长城的品牌了吧?

其实目前电动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很多,在补贴退坡的大环境下,要想破局需要不少想象力。而欧拉就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品牌,女神版、青春版车型的推出都有着一定的创新性。通过R1实现“一车三吃”的欧拉,在对手不多的微型电动车市场玩出了花样。不久之后欧拉R2也会推出,相信其还会带来更多新玩法,大家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