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19年08月03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九个月前,华人运通举办了首次发布会,宏大的规划,在当时引得业界关注;九个月后,华人运通发布的信息依然充满颠覆性。

此次发布会,华人运通向观众展示了首款量产定型车,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高合HiPhi 1,剑指全球高端市场。除此之外,华人运通所传递的核心信息,依旧不仅仅是局限于造车本身,而是更为宏大的集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三位一体”的大概念。

作为造车领域的新势力,华人运通的“宇宙观”十分浩瀚。

一款“特别的车”

华人运通的研发团队有很深的传统造车渊源,由丁磊、墨斐、陈威旭,以及马克·斯坦顿(Mark Stanton)等行业大咖及政府人员的加盟。但传统汽车人却没走传统路线。“我们要造就造最特别的车。”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

目前,全球已经开创了多达69种汽车品类,华人运通表示,高合HiPhi 1,就是第70款车型。

高合HiPhi 1车长5.2米、车宽2米,百公里加速3.9S,续航里程超600公里,风阻系数0.28cd。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1在造型设计上十分高大上。电动超跑SUV的造型:腰线以上是超跑的拉风造型,腰线以下是SUV的高底盘,也就是将整车前翼子板对上的Cowl点前移,动力总成最小化布局,乘坐空间最大化。

车型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布局,其在车内布置有9块屏幕,后视镜不是物理镜片,改用摄像头,不过现在国内法规还放开,能否落地,还要看具体的量产情况。

全球首发NT门系统,六门闭合,包括两侧对开的前后车门,和在车顶上方开启的顶门。当顶门和侧门一起打开时,哪怕1米8高的人,也可以直立站着上车优雅坐下。只要带着钥匙走近它5米范围内,它就自动识别你来的方向,然后自动打开车门迎接你,而且你坐进去后还不用动手关门,脚踩在刹车上车门就会自动关上。

丁磊认为,真正的智能汽车首先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其次真正的智能汽车可以提供开放的平台,创造更丰富的场景。真正的智能汽车还可以持续的学习,进化成更高阶的智慧。具备这三个特点的车才能够超出单纯交通工具的范畴,成为智能汽车新品类。

HOA架构是高合 HiPhi 1实现众多智能功能的基础,全车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超脑”架构,经由1Gbps高速以太网连接,实现海量的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要知道,这个架构必须拥有非常强大的硬件计算能力,才能负担得起全车超过500个传感器以及众多智能系统同时工作,同时错误率要非常低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运作。

造车不是全部

“我们车的用户不是buyer,而是customer和user。”丁磊表示。

与一般的新造车企业不同,造车是一个重要方向,但并非是华人运通未来发展的全部。在发布会上,丁磊用了很大的篇幅介绍公司品牌的由来和愿景。

华人运通从一开始就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为战略布局,进行“人—车—路—城—云”的整体规划。这也决定了华人运通不以单纯的汽车生产制造为目标,而是立志成为一家面向未来、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公司。

在车路协同方面,2019年1月,华人运通打造的“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开通试运行,同时还参与江苏盐城、上海临港等多地智能化道路和智慧园区的规划建设。

伴随着这样的理念,那些衡量常规汽车企业的指标,诸如量产规划、制造水平、生产能力等,或许将不是考验华人运通硬性标准。

不过量产、交付能否顺利实现并获得市场认可,仍是华人运通作为车企的关键。

时间表显示,高合HiPhi 1将在明年下半年批量生产,2021年上半年交付。

“没有什么晚不晚的事情,这个市场永远需要好的产品和好的品牌。”丁磊认为,2021年将是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真正的元年。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扶持从单车补贴正在转向对行业和产业的支持,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经历了2020年是补贴退坡和过度后,到2021年市场会更成熟运用新技术会更充分,新能源车会在这两年出现重大突破。

但只要量产车一天没有拿到用户手上,质疑声就不会消失。面对瞬息万变的新能源市场,两年的时间又会多出多少变数?

在丁磊看来,一个企业不管在什么阶段,志向一定要高,志向低很难做成事情。“我们将通过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永无桎梏的思想自由、永不停止的价值创造,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

愿景十分美好,就看如何落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