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三几个最隐蔽的扣分项目,不想挂科的都来看看

2019年08月03日 13: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众所周知,科目三是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简称"路考"。那么路考真的仅仅只是考验学员对于开车的技能好坏吗?事实上并不是如此,科三除了考验学员自身的车技之外,考验的还有学员的细节点和严谨度。

因为科目三中起步、左右转弯、超车、并线、掉头、直线行驶等等项目中都包含隐藏的知识点,这也就是为何学员科三通过率普遍较低的原因。今天小编就盘点了科目三考试最全面的扣分点,如果你即将面临考试,不妨来了解一下!

1、 考试前绕车一周顺序弄错

科目三规定学员在考试之前需围绕车一周,一来是检查车辆周边的状况,二来也是打卡的意思。绕车一周并不只是单纯地绕着车走一圈就好了,学员需先从车身右侧走到车尾按一下按钮,接着再绕到车头在保险杠下方的位置再次按一下按钮,这样一来摄像头就可以识别到考生,学员需要注意的是绕车一圈的顺序不要弄错,另外如果忘记绕车走一圈也是直接0分处理。

2、 车门没有关紧就开始考试

待学员绕车一周确认无误之后,正确的顺序应该是上车并关闭车门,接着等座椅、后视镜、安全带都调整完毕后开始考试,但若是学员在上车后车门没有完全关紧,此时直接开始考试,直接会被机器判定为0分,因为不关车门驾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此学员在关门时需注意力度大小,否则这一点被判定0分真的太可惜了。

3、 没有听完整两句"请起步",就启动车辆

科三道路考试之前,学员先要经过一段模拟灯光考试,学员在刷完身份证后机器会播报考试项目,学员需对语音播报出的道路条件来给出相应的灯光。

在模拟灯光考试中,学员若是错了一个就会直接0分,另外还有一个细节点是,当模拟灯光考试结束后,机器会连着播报两句:"请起步!请起步!",很多学员都是只听完一句"请起步"就着急发动车辆的,那么如果是这种情况也是直接0分。

4、 驻车制动器没有完全松到底

在车辆行驶之前,学员需将手刹(驻车制动器)全部放下,这样才能正常驾驶,否则不松手刹的话车子很容易熄火。现实中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学员在松手刹时没有将其全部松到底,虽说自己感觉不出来,但机器识别到就是0分。

5、 直线行驶时速度没有达到标准

科三直线行驶也是有时速规定的,学员若是在直线行驶项目中车速没有达到标准以上的话,就算开得再笔直也是直接0分。

6、 没有按照指令要求加减档

一些路段有时速要求,学员在开车过程中需做到档位和车速相匹配,若是在要求加档的区域没有加减档,比如说考试中需要用到4挡,但学员全程没有用到,那么直接0分处理。如果只是暂时车辆行驶速度和档位不匹配则扣除10分。

7、 该减速的路口不减速,不观察路口车辆状况直接转向

科三考试中,当车辆驶经学校、公交车站、人行横道等路口时需减速,若是机器没有识别到学员踩刹车减速则直接0分,另外在拥堵的路口学员若没有观察左右动态直接转向也是0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