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省钱保养小技巧,司机必备

2019年08月0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中和汽车

搅拌车常年处于工作状态下,载重大,路途远,车辆的损耗不可忽视。除了定期去维修店里进行专业的检修之外,平时同样有一些简单的小技巧可以进行派上用场。

 

null



车身清洁技巧

◆车身上出现污垢、灰尘、油渍等痕迹,想要清洁这些痕迹,只需要用一条干净的绒布和汽油来擦拭,待汽油挥发之后,再用干净的湿布擦拭车身。

◆车厢内部的清洁,可以用毛巾或海绵沾上清洗剂或者肥皂水,仔细擦拭仪表盘及其他部件,及时去除车内的灰尘、油渍,保持车厢内的清洁和舒适。

◆雨后及时洗车,洗车后应尽量将车停放在阴凉处,防止阳光直射导致卡车漆层脱落。

 

null



挡风玻璃清洁技巧

◆在长途驾驶过程中,雨刷器胶条老化变形,平时可以经常用纸巾或棉布沾水擦拭雨刷器的胶条,将胶条上附着的灰尘及时清除.

◆如果发现雨刷器变形,无法正常清洁挡风玻璃后,为了驾驶安全应及时更换。

◆另外,挡风玻璃上留下各种胶印。可以用风油精涂在贴纸背面,待干透以后用干布用力擦拭,最后再用干净的湿抹布擦去残留的风油精。

 

null



闲置养护技巧

◆闲置时间内,为了预防金属生锈,可以在易被腐蚀的地方涂上机油、润滑油或用油纸包扎起来。

◆另外,搅拌车上也有很多棉织品,尽量将车停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也应经常检查车上的棉织品是否受潮,及时晾晒。

◆搅拌车在闲置期间应尽量停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