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各时期的保养,你知道吗?

2019年08月03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车亿百

众所周知我们人是有生命周期的,汽车也和我们人一样,也有生命周期。在汽车的不同时期,车辆有着不同的状况,需要进行不同的保养!

汽车的生命周期一般的分为:磨合期、黄金期、成熟期、衰落期、淘汰期这五个阶段。

NO.1 磨合期


null



我们一般说汽车的磨合期都是在购车后一年。在我们购买新车后的前两年,汽车相当于我们人的青年期,是车况最佳的时候。如果有质量问题,一般都是在一年以内会被发现,如果没有质量问题,我们只需要进行常规的保养就行,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一般来说,新车的常规检车要从这九方面入手:

检查传动皮带、排气系统、蓄电池状况;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检车、清洁空气滤芯;检查转向系统的性能及助力油的质量;检查底盘各球头拉杆防尘罩;检查前后悬架状况;检查轮胎状况;检查制动系统的性能及制动液的质量;检查空调系统的性能NO.2 黄金期


null



汽车的黄金期一般是指新车购车后的3年内。现在很多主流车型都实现了3年或10万公里质保的承诺,对于在黄金期内的车我们要做的保养主要是以下几方面:

  • 全车检查:

检查发动机舱;检查车辆底盘;检查全车轮胎;检查灯光、雨刮器、倒车雷达等;检查刹车系统;

  • 常规大小保养项目,如更换三滤等

NO.3 成熟期


null



成熟期一般是指购车后3-5年。这时车辆便进入了成熟期,车辆的状态达到顶峰阶段,过了这个时期,汽车性能就开始走下坡路。

在成熟期需要检查的项目主要有:

刹车片:要及时检查刹车片的状况,并及时进行更换;减震器:如果在成熟期发现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没那么平稳,这时就需要检查车辆的减震系统是否出现了问题;燃油泵:在汽车开了三年之后,燃油泵差不多就该清洗更换了。NO.4 衰落期


null



汽车的衰落期是在汽车购买6-10年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的车辆,汽车的性能逐年下滑,小毛病和大毛病不断涌现出来。在此期间,一些故障应该及时清除,在平时加强对汽车的检查和养护。

NO.5 淘汰期


null



淘汰期的车子一般都是车龄在10-15年。在这个阶段汽车各部件性能已经大不如以前。要增加对汽车的检查养护频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尽量不要把转速拉的过高,避免激烈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