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拒绝烂大街豪车,50万的预算,TA比凯迪拉克和捷豹更值得入手

2019年08月0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有50万购车预算,大家会选什么车?除了凯迪拉克捷豹,相信你们都会一个劲儿往BBA里面挑。

但是要知道如今连奔驰E-Class和宝马5系,都已经成为了街车,那如果选车时,明知道就和选衣服一样,在街上那么容易“撞衫”的话,大家还会坚持吗?

null


最烦恼又无奈的就是,如果碰巧遇到和别人的车一样,便会衍生攀比情况而变得尴尬。为什么?当你的车比别人配置低了,会被在背后说寒酸;而买比别人的配置高了,又会被笑人傻钱多。

所以,功夫汽车这回为大家推荐一辆既能显身份,又不会烂大街的豪华品牌车型,正是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顺带一句,别因为其50万的身价就说贵,全进口的哦。

科普一下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

null


沃尔沃来自瑞典,从创立至今已快百年,在全球有着相当大的名气。虽然正式进入国内的时间并不长,但在港澳地区和广东省内知名度很高。只要说起沃尔沃,就会马上让人联系到“安全”二字。

在这么长的造车时间里,沃尔沃有很多创新和发明都和安全有关。著名的有:

1944年,发明一体式车厢,汽车从此告别马车车厢形态

1959年,把飞机上的三点式安全带引入汽车,并成为产品标配,成为引领汽车界行业的标准

1964年,发明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成为首家专为儿童乘车安全考虑的企业

1970年,成立全球事故调查组,对重大典型的大小事故经行调研

1991年,研发的侧撞保护系统(SIPS),实验成功后在次年投入量产

1998年,发明座椅头部安全保护系统(WHIPS),缓解因为撞击而导致的脊椎和头部受损

2000年,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于3月29日在哥德堡落成

2008年,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诞生,有效减少或避免低速追尾碰撞

2010年,发明带全力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

null


当大家在谈论汽车的时候,可能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性能和舒适性上。但是别忘记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汽车在路上行驶时,虽然大家可以主动地避免很多事故发生,但少不免会有被动的时候。有在儿童游乐场玩过“碰碰车”的话,相信会很明白这个道理,不是你撞人,就是人撞你。

这种特别的“瓦罐”是沃尔沃首创

null


国内炙手可热的车型莫过于SUV,但在欧洲可不一样,大家都喜欢旅行车。旅行车进入国内后有了可爱的名字叫“瓦罐”,来源于英文Wagon的读音。

这种车型本身来源于轿车,把低重心和大装载量完美结合,是喜欢驾驶乐趣又热爱家庭的好父母之选。

null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是一款特别的“瓦罐”,除了有四驱系统外,它的底盘离地间隙达到210mm,比很多自称SUV的车型都要高,并且还加装了一套防剐蹭的黑色塑料包围,远看还真以为沃尔沃又推出了新车型。

光是雷神之锤大灯还有经典的沃尔沃“凸”字形尾灯,已经能让V90 Cross Country成为街道上的眼球收割器。

null


其实沃尔沃制造这种Cross Country车型,有着悠久的历史。1953年,这样的“混种”车型发布,成为全行业首创,而当初研发的目的也离不开安全。

瑞典位于北欧,冬季的冰雪气候时间特别长,尽管有四驱加持,但沃尔沃认为还不够妥当,于是在旅行车的基础,加上高离地间隙的设定一拍即合,保证了通过性也具备越野能力。

开着“瓦罐”你就是懂生活情趣的仔

null


V90 Cross Country虽然没有S90在国内销售时,因为接地气而加长轴距。

但大家需要清晰的是,北欧人的体型在整个欧洲里是偏壮实的,而且V90 Cross Country本来就是基于S90而衍生的车型。

null

在完全宽敞的空间情况下,标轴才能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稀有感。

沃尔沃车型的内饰设计,是简约豪华的代表之作,从设计到用料都堪称艺术品级的水准。黑色配搭棕色所表现出的氛围,有别于烂大街的黑搭配米黄。

null

宛如水晶切割工艺的一键启动,让人爱不释手。沃尔沃明白这才是豪华车本该有的配置,并非用一个普通按键随便忽悠消费者的真金白银。

null

摸着具有多功能按键的真皮方向盘,看着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还有HUD抬头显示屏,沃尔沃的配置一点也不输BBA。

中控台和车门都有真皮包裹,并由白线缝制。来自北美的黑色粗纹胡桃木,经由手工挑选切片打磨,行程了对称纹路,与镶嵌镀铬装饰条的出风口行程了家庭影院的视觉冲击感。

V90 Cross Country独有的杀手锏

null

而说到家庭影院,就不得不提沃尔沃高配车型上的专属音响。V90 Cross Country搭载的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拥有1400瓦输出功率,12声道放大器和19个独立扬声器。

null



这套音响还包含了一个专门为人声而设的顶置高音扬声器,而且还具备 (tweeter-on-top) 技术,可减少行驶时传递到车内的风造,从而将空间感与临场感提升。

通过中控屏幕,可以选择人声专属“演播厅”、演唱会效果“独立舞台”、会场式“音乐厅”三种不同的音效,而且在音墙区域选择方面,带有专属的“主驾驶座”设置,十分适合个人独处时享受。

null

全车打孔Nappa真皮座椅宽大且给予很好乘坐感的靠背,让不同身形的你都得到同样舒适的支撑。前排座椅除了装备三档通风和加热功能外,更配有“马杀鸡”功能,有三种按摩模式,三种力度和速度可调,带来27种舒适享受。

专利设计的头枕,在美观的同时蕴含了在突发事故中确保脊椎和头部的安全。带有“SINCE 1959”的安全带卡扣,讲述沃尔沃开放汽车安全带专利在汽车史上的博爱贡献,足够让功夫汽车为大家科普一整天。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自己喜欢驾驶感,却因为家庭自驾游不得不放弃轿车,而忍痛买了SUV。功夫汽车非常负责人的告诉你们,“瓦罐”那天生就具备大装载量的行李舱,完全不输SUV。

V90 Cross Country那723升的装载量,完全满足日常使用。此外,靠轻触按钮便可将后排座椅折叠起来,容量瞬间激增,达到让人乍舌的1526升。

2.0T+AWD+高离地间隙是全天候的性能车

null

V90 Cross Country装备的连续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发动机,能输出最大马力254匹和最大扭力350牛·米。

通过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器,经由AWD让动力平顺传递到四个轮子,轻松创出7.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7.9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null

实际驾驶起来,动力的输出并不会太突兀,线性输出动力在极端路况上反而让车辆能安全通过。大家都知道在陷车时,车轮循序渐进发力有助于脱困。其实沃尔沃把V90 Cross Country定义为豪华越野旅行车,从“越野”二字的定位就看这样“瓦罐”的实力。

全系标配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让车辆能够根据行驶需要,实现前后轮95:5到50:50的动力分配。4C底盘与后轮空气悬挂,更进一步提升了V90 Cross Country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

null

此外,打开V90 Cross Country的 “领航功能”,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缓慢拥堵路况下,以及行车速度高达最高130公里/小时,为驾驶员提供转向支持、车距保持和速度控制等辅助。

在高速巡航时,如果道路标识清晰的情况下,甚至不需跟随前车,系统会自动根据道路限速牌的标识来控制车速。

功夫拍案

功夫汽车这次试驾的V90 Cross Country属于中期改款的顶配车型,指导售价为54.69万元。不过根据了解,经销商处已经有了一定的优惠幅度。

对了,沃尔沃品牌还特有“鼻子小组”,严格把控内饰选材,喜欢操控又喜欢带上一家人自驾游,关键是还不会烂大街,这样的V90 Cross Country你肯定不能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18-55.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