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四大最冤违章,你经历过几个?

2019年08月03日 20:57: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大多数司机朋友日常在道路上行驶,都能时刻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一方面是遵纪守法,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电子探头分布的太多,稍微不留神就会被抓个正着,所以大家在路上开车那是相当谨慎啊。

null

但即便很小心的驾驶,有时候还是会莫名其妙的收到违法告知单,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总结出以下四大最冤违章,看看你有没有中过暗招。

红绿灯没有倒计时

null

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每当通过路口时,都会先观察信号灯的倒数计时器,这样可以很好判断是否该收油刹车还是缓慢通过。但现在很多路口的主干道都取消了倒计时读秒的信号灯,从而让很多同学措手不及,能稳稳停下还好,但要是实在来不及,又怕被后车追尾的同学,就只能不得已闯红灯了。

被迫实线变更车道

null

在本来就很拥堵的城市路段或者公交站附近,总有非法营运车辆为了揽客占道停放,导致想要正常右转的车辆必须压着实线通过。但往往这些路口都有摄像头,一旦被拍到,不仅要罚款,分儿也是一定会扣的。所以就算你一向遵纪守法,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变的无能为力了。

家用面包车拉货

null

俗称“小面”的面包车常规用途是载人,但如果你赶上搬家,小面的空间利用率就变的更高了,无论沙发、冰箱还是大茶几统统放的下。但现在警察叔叔开始把目光逐渐转向家用小面的身上了,如果你运气不好被查到,很有可能被误认为是客货混装,罚款扣分的套餐自然也就躲不过了。

避让救护车闯红灯

null

避让救护车绝对是每个驾驶员应尽的义务,但有时处理不当也是会被罚款扣分的。之前就有车主遇到此类问题,在右侧直行道等红绿灯时,后方开来响着警报的救护车,司机为了让道,直接越过停止线靠边让救护车先行,但最后却得到了200元扣6分的处罚。申诉时,交通队给出的结论是,让道可以,但不应该闯红灯,正确的做法是当车辆行驶在车流中,可以给救护车、救火车或者警车让道,但如果是已经停下等候信号灯的路口,就只能等信号灯变为绿色再给对方让道了。

null

其实以上这四个违章,如果真的被拍了,到现场接受处罚的时候可以进行现场申诉,如果情况属实,交通队可以申请对违章进行撤销的。但为了道路和人身安全,我们还是要以身作则,让这些不良的坏习惯尽快远离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