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块跑1000km,这两款省油王该怎么选

2019年08月03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在汽车行业中摸爬滚打了许多年,除了恐怖的加速感能获得满足感之外还有一点就是驾驶混动车辆时表显油耗极低的满足感了,目前汽车市场上有着许多混动车型,但是最主流的混动系统还是丰田以及本田,而对于传统的丰田混动系统,其实本田的混动系统更为高效也更为先进,今天懂哥就和大家对比一下雅阁混动以及其姐妹车型inspire混动。

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混动还是本田混动好?

雅阁的混动系统其实和丰田凯美瑞的混动系统其实有着很明显的区别,丰田凯美瑞的混动系统更多的是强调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去驱动车辆行驶,两者更像是互补的关系。而本田的混动系统工作是分开来的,纯电的时候就是纯电驱动,需要燃油的时候就直接用燃油驱动,在低速时发动机主要的工作就是给电池发电,而需要急加速或者速度比较快的时候,此时发动机才会介入。

外观inspire更保守,雅阁更大胆激进

(inspire)

外观来说,懂哥认为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两车对比起来,懂哥更欣赏inspire的外观,首先就是inspire的前脸设计更为传统一些,与一些传统运动型车的设计类似(倒梯形设计),雅阁的前脸如同咧着的大嘴,估计小孩看见了都要被吓哭了。 inspire在车身长度上要比雅阁多出17mm,车身长度达到了4910mm。

(十代雅阁)

不过最让懂哥难以接受的就是雅阁的后尾灯了,类似回旋镖式的尾灯与思域如出一辙,但是懂哥认为这个尾灯出现在思域身上却不显得违和,估计是雅阁的定位是一台中型车,如此花哨的设计出现在雅阁身上的确是有点突兀了。 而inspire的尾部设计则较为中庸,但是内部的灯组在点亮后效果出众,而且还有动态的流水尾灯,懂哥认为在外观上,inspire更符合懂哥的审美。

内饰上雅阁更为年轻,inspire配色更老气

(雅阁内饰)

其实两车在内饰的布局上是一致的,区别就在于配置以及内饰的配色不同,inspire的内饰配色为浅棕色,不支持黑色座椅,而雅阁的座椅为黑色,也是只提供一种颜色。 配色方面懂哥认为黑色更被普罗大众们所欣赏,而且也更耐看。

(找不到混动inspire内饰图片,本图为燃油版inspire)

我们来聊聊乘坐体验上的感觉,在乘坐体验上雅阁要明显比inspire要更加舒适,雅阁无论在隔音静谧性、座椅舒适度、悬挂滤震性上都要比inspire更适合家用,要指出的是虽然都配备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但是雅阁的表现依然要更好。 inspire给懂哥的感觉是更为运动,在顶配版本的inspire上还配备了自适应悬架,可以根据驾驶模式来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inspire在行驶起来的质感一切都比较偏硬,有一种运动型车的感觉,总的来说就是雅阁更舒适,inspire更加运动化。

动力水品雅阁要更好一些

(雅阁)

雅阁与inspire搭载的都是同一套动力系统,为i-MMD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是由一台2.0L的阿特金森发动机再搭配上两个电机和一个发电机组成,这一套系统发动机更主要的工作时用来发电给电机从而去驱动车辆。两车的发动机参数都是一致的,但是在调教上略有不同。

(inspire)

由于配置上的不同,所以两车的重量也有区别,在实际驾驶的时候,雅阁的提速能力要更强,inspire提速要更温柔。 但是论操控感来说,还是inspire要更胜一筹,主要就在于inspire的顶配版本配备了自适应悬挂,在过弯时对车辆的支撑性要更好,但其实在日常使用上,两车的差别真的特别小。 而在油耗表现上,两车的油耗也非常接近,在城市里综合油耗为4.5L左右,如果不开启空调估计还会更低,这个油耗水平在同级别中应该算是第一的了。

懂哥说:

无论是雅阁还是inspire,其实骨子里都是同一款车型,只是在外观、配置、调教上稍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配置以及外观各自挑选。 在保值率上懂哥认为雅阁要更为保值一些,身披“雅阁”金字招牌就让不少不懂车的人为之掏腰包,而inspire作为新的名字,想要达到雅阁的知名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目前市场上以深圳为例,雅阁的优惠仅在6000元左右,而inspire的优惠达到了1.5万元,如果你是一个在乎性价比的消费者,那么选择inspire挺合适的了,无论选雅阁还是inspire,你都会满意的。

这些SUV款款高颜值,其中一款4.59万起步

轴距2米7,价格不超10万,这些家用车真赚!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