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冠道不加价了,而汉兰达还在加价?

2019年08月03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智仁;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冠道这款车作为本田的第一款中型SUV定位非常准确,那就是对标汉兰达,但是不知道是前期发力过猛还是怎么回事,步入2019年后冠道不仅不用加价了,反而因为国六的实行导致不少4S店降价优惠处理这款车,但是反观汉兰达,国五最后的狂欢要么原价卖,要么还是加价卖,那这两款日系SUV,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市场反馈如此不同呢?

一、动力方面

冠道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匹配CVT变速箱,另外一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匹配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在价格上已经超过同级别的汉兰达了,所以选择的人相对来说较少,而且这款九速变速箱曾经传出换挡逻辑存在问题,会导致卡挡不升挡的故障,所以也让这款2.0T的车型更少人去购买,而在25万这个价格里,能买到汉兰达的次低配,也能买到冠道的1.5T次低配。

但是汉兰达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对比来看的话,汉兰达明显是个更加值得的选择。

二、空间方面

说到空间很多人就觉得那是冠道的优势了,乍一看的话确实是,冠道的后排空间甚至很多大C级车都比不上,所以这也是冠道前期销量一直都很高的原因,大家都看中了后排的超大空间。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批车主发现自己好像很少坐后排,所以慢慢地,那批买了冠道的车主会逐渐地传开,自己花钱买的后排超大空间自己根本就享受不上,然后就跟自己身边的人讲,当身边的朋友问及冠道值不值得买的时候,这些车主通常都会说后排根本不是给自己享受的,不如买汉兰达实在,空间虽然小了一点,但是后排能搭多两个人。

三、七座与五座的选择

汉兰达能给消费者提供五座或者七座的选择,虽然价格上七座要高8000元,但是起码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而且有一部分汉兰达车主会选择五座的车型然后去汽配城购买第三排座椅装上,因为无论是五座版本还是七座版本都在第三排有安装孔位。

而反观冠道仅有五座可选,从市场大角度分析,其实冠道就失去了七座硬需求的消费者市场,在五座的市场里面,消费者只要认为有可能需要用到七座就会放弃购买冠道。

四、产能方面

冠道的同门兄弟产品有个UR-V,两个车除了起售价不一样,其他几乎完全一样,冠道的起售价低是因为有一个丐中丐的版本,基本除了一个方向盘和四个轮子其他啥都没有的车,而同配置的情况下,冠道和UR-V的指导价则几乎相同,而车型动力,内饰,空间也都几乎一样,一个是广汽本田的车,一个是东风本田的车。

而汉兰达只有广汽丰田在产,相当于一个厂的产量对抗两个厂的产量,而冠道这款车刚上市的时候加价就是因为产能不足,导致需要消费者加价提车,而汉兰达一直处于一车难求的情况。

随着对比汉兰达时的各种不足暴露在消费者面前,市场的天平也慢慢的由平行倒向了汉兰达那边。

懂哥说

冠道作为本田在国内的第一款中型SUV,为本田在国内SUV这块大蛋糕上抢到了不少份额,但是由于上述的几个原因,导致了冠道这个车的竞争力并不能想前辈雅阁一样与凯美瑞分庭抗衡,只能抢占除了汉兰达之外剩下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