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智道挑战北京“最窄商业街” 全景影像开启上帝视角

2019年08月03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和成都、佛山那些美食底蕴丰厚的城市一样,北京的很多美味也藏在那些不起眼的“犄角旮旯”里。在北京的北二环边上就有这么一条北京最窄的“商业街”。说它是“商业街”,其实就是一条胡同。五道营胡同有着北城最好喝的冰滴咖啡,还有原汁原味的德式精酿啤酒,每逢假日必是人头攒动的景象。

null

炎炎夏日在户外走上一分钟,任何人都会感觉自己像是被晒化的巧克力。没有一辆舒适的车子代步简直是寸步难行。不过,开车进胡同绝对是个技术活。一路开下去,车辆一定不能碰到胡同周围的任何物件,否则不但车子会被划花,“被商业打扰清静生活多年”的胡同大爷大妈会立马射出凛厉的眼神儿。一瞬间“鄙视、轻蔑、责备”都能让你倍感压力。这种压力不仅是讽刺你的车技不好,更是鄙夷你的车子缺少科技配置。

null

1.8米的车身钻胡同 “前车能过我就能过”?

这次我们去五道营胡同下午茶的车型是北京汽车智道。智道长宽高分别为4785/1835/1490毫米,尤其宽度超过了1.8米,保证了宽裕舒适的车内空间的同时,也是对“胡同通过性”的一种考验。

null

而它的主要竞品——帝豪GL长宽高分别为4785/1835/1490毫米,相比于智道U7三维尺寸小了60mm(长)、33mm(宽)、22mm(高)、80mm(轴距)。车身更短,车宽更窄,在胡同穿行有优势。但智道U7的这几项“黑科技”配置可以轻松化解,并且保证了更好的乘员空间舒适度。

在胡同里会有个错觉,就是前车能过,我就能过。而这种错觉让你忘了“打铁还得自身硬”的老话。我们这趟旅途很凑巧碰到一辆帝豪GL,有些地方车身更小的帝豪GL需要副驾驶下车指挥,而我们的智道则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原因嘛,我先卖个关子,请看下文详解。

null

null

以下哪项黑科技能会视而不见?

做个小调研“360°全景影像、BSD 盲区监测、LDW 车道偏离预警和MOD移动物体识别“,买车时,能会对哪项科技感兴趣?按理说,上述几个科技配置,放在平常我只会考量他们与“性价比中”的存在意义,甚至对于我这种开过太多车的人来说,已经视而不见。

null

当车身宽度阻碍了我“胡同行”的步伐时,配备的360°全景影像、BSD 盲区监测、LDW 车道偏离预警和MOD 移动物体识别等功能,就开始发挥作用了。帝豪GL仅仅配备了倒车影像,在前进行驶中无法使用,在胡同穿行,只能凭借驾驶员主观判断,极大增加行车难度。

null

胡同里的行人有个“很好的传统习惯”,那就是对所有行驶中的司机完全信任,信任他们永远从各个角度都能看见自己,也相信他们能做到不撞自己,因此路人从来都是肆无忌惮的在行驶中的车辆前后左右穿梭。尤其是在路窄慢行的胡同里,更是相信自己的生命力可以抗衡任何车辆的失控。

两项“黑”科技加持,胡同如同清晨的马路

在这里我必须要说的两个配置,真的对于胡同开车是完全必需的。一个是360°全景影像,一个是MOD移动物体识别。不要说你开车技能有多高,那只能说明你出事故的概率更低一些而已。

null

360°全景影像,并不是什么高深科技,原本是用在停车入位的时候观察环境用的。但在600多米长的胡同慢速行驶中,我基本上是全开了这项功能。大到周边停靠的车辆,小到地面摆放的花盆,以及隐藏在角落里的“古玩手工艺品”。它几乎把所有固定障碍物全部尽收眼底。我甚至从影像中看到了胡同大爷大妈遗憾的眼神。

而MOD移动物体识别功能就更厉害了,任何突然窜出的“行人猫狗、滚木擂石”都能随时报警避险,休想给对方任何碰瓷儿的机会。

null

可能你觉得这两项所谓的“黑科技”并不出奇,但实际上在7万级别的级轿车中并不多见,尤其是MOD移动物体识别功能,在胡同穿行的作用,简直是量身定做。帝豪GL在胡同里辗转腾挪的工夫要逊于智道一筹。

结束语:

“前车能过,我就能过”确实是胡同里驾车的“潜规则”。你的目测能力完全被前车所影响,因此在胡同里时常会出现刮蹭事故。如果你的车拥有360°影像,一定记住这项功能并非只有停车才能打开用,持续慢速前行的时候也能开启。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我们试驾的这台智道之外,北京汽车的“智多星”家族的其他产品也均可配备这项配置,非常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